竞技风暴
前瞻-佩寄制中日女垒PK 攻陷威猛投手猛打比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9月02日18:43 新浪体育
前瞻-佩寄制中日女垒PK攻陷威猛投手猛打比胜负

中国女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9月2日,由于哥伦比亚弃权,因此日本队在今天的比赛中不战而胜。从而获得了小组第一,更为重要的是,她们得到了比一天难得的休息机会,这在密集的比赛赛场中对于各队的投手们来说实在是一大欢喜。

  这一天的休整时间也使得日本队在投手的选择上比中国拥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而中国队在明天只能让于汇莉出阵担任先发。

  此外,日本队在本次世界锦标赛上带了5名投手,而中国队只带了4人,也相对地部分显示了双方对防守的理解。

  

日本队中最有威力的投手是她们的17号上野由岐子,她身高1米73,今年24岁,是现在世界上投球速度最快的球员。可以达到接近120公里 的速度。因为垒球是下手投球,所以如果换成
棒球
的话,她的球速甚至可以达到惊人的160公里(这里只是一个简单比喻,垒球和棒球的持球夹 球方式不一样,所以不是说上野就能去参加美国职棒)。

  在和

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双方大斗投手,前7局都是0∶0,第8局双方各下一分后,日本队第9局延长战依靠队长伊藤幸子的一记再见安打 拿下了对手,上野由岐子一共投满了9局。

  在整场比赛中,上野显然对自己的投球极有自信,观看官方技术统计显示。她在全场对打者32,在初投中,只给4个人投了坏球,而18人的 记录都是好球(另外10个球是界外球),因此对于最近两天强调初球必打,初球狠打的中国队来说,这也确实是她们果断出棒子的好机会。

  不过日本队的防守一直很严密,中国队尤其要注意在跑垒上的精确性,不要再出现无谓的跑垒失误。

  由于日本队的很多队员都是从小学就开始打球,内野的防守技术、送球技术都相当出色,很少给对手触击上垒或者牺牲上垒的机会,因此 中国女垒应该适当减少牺牲触击,防止被对手双杀,而要横下一条心,在进攻上就要靠大棒子来取胜。

  至于防守,我们应该学习澳大利亚队的那种耐心,日本队这种防守型的球队就是比的一个磨功,谁更有耐心,不失误,谁就能笑到最后。

  (周超)

  日本小组赛战绩

  日本3∶0中国台北

  日本7∶1委内瑞拉

  日本3∶2希腊

  日本10∶0荷兰

  日本16∶0博茨瓦纳

  日本2∶1澳大利亚

  日本7∶0哥伦比亚(弃权判定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6,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