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尔与爱妻中国快乐"假期" 浓情蜜意羡煞旁人(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4日15:40 《乒乓世界》杂志
波尔与爱妻中国快乐"假期"浓情蜜意羡煞旁人(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我觉得吧,波尔肯定是个不甘寂寞的人。从何说起呢?你看,去年他加盟广东宝玛仕队的时候就带了个好朋友一起来,那哥们儿长得有点像梅兹,由此还炒出了一段假新闻,说梅兹和波尔一起到达广州;今年波尔加盟浙江鸿翔俱乐部,这回携的是夫人。给人的感觉就是:波乐不愿意自己一个人呆着。

  我问他,你觉不觉得这次来中国像度一个开心假期,他“义正言辞”地更正了我的
说法,翻译成中国话是这样说的,“你看,我到中国来打乒超,这么长时间,我一个人呆着多孤单哪?所以我就把老婆带来了,这样她能陪我一段时间,她是度假,我是工作。不过打到一半她就自己回国了!”波尔夫人也很认真地告诉我:“第一是比赛,第二才是购物!”就这么一句,我们明白了,这次至少是波尔夫人的假期!

  波尔的名字叫Timo Boll,他老婆婚后从了夫姓叫Beli Boll,两个人相差三岁。Beli是菲律宾人,7岁的时候父亲去世了,之后就被叔叔带到了德国。小姑娘慢慢长成了大姑娘,并且成为了一个发型师。2000年的某一天,有个叫Timo的小伙子到发型屋里来剪头发,Beli照常开心地和大家聊着天,突然发现那个褐色头发的男孩子总盯着自己看,眼神当中还带着一丝羞涩……

  接下来的日子里,Timo对Beli发动了攻势,就像他在球台上一样,寻思着用各种方法来摧毁他心中最美丽姑娘的脆弱的心理防线。当然了,至于具体的过程,他只告诉我鲜花攻势必不可少,其它……嘿嘿,无可奉告。反正在2004年的新年里,王子和公主结婚啦!

  童话故事总是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实生活从这里才开始。婚后的日子,Timo觉得自己总是在外边打球挣钱,和Beli呆在一起的时间太少了。于是,只要Beli愿意,他就带着她一起周游世界各地——那些他要去打球的地方。

  古老而神秘的中国和Beli的祖国菲律宾同属亚洲,可是美丽的拥有巧克力色皮肤的Beli在这里却并不能获得认同。其实,从前我也是这么替波尔想的。依照中国人的审美标准,波尔长的真是太帅了,找个老婆居然……简直……那个……

  “你知道你在中国有很多球迷吗?”我问波尔。

  “知道啊。”

  “那你知道有很多女球迷很喜欢你吗?”

  “呵呵,这个我就不清楚了!”

  我就是个喜欢挑事儿的,接着又问Beli:“你知道自己老公在中国很受女球迷欢迎吗?有很多女孩儿爱他爱得要死呢!其中还有不少女记者!”(我在这里肯定是有所指,是谁谁知道啊!)

  “这是件好事儿啊!”说完Beli深情款款地凝视着Timo,眼里满含着“管你们多少人喜欢他,反正他只喜欢我”的神态!

  只可惜我们的摄像机没有抓到这个随口闲聊的时刻,不然该引来多少羡慕、嫉妒、恨哪!

  说实话,Beli的身材还是不错的,当然她也深知这一点,并且精于打扮的艺术,从德国来小夫妻俩就带了一大一中两个箱子,但是Beli总会变魔术般地每天变换着衣服和鞋子,和他们呆在一起的那几天,除了一个粉红色的斜挎包,就没有在她身上发现同样的东西!恨得我总在反省,为什么自己的箱子刚装两套衣服就满了?

  很快我就跟Beli混熟了,(当记者就是这样啦,必须得跟各色采访对象混得很熟才行),于是她每天就开始问我:“你知道哪里有卖中式服装的吗?哪里有卖包的吗?哪里有卖……”我只好老老实实告诉她,如果在北京没问题,杭州我还真是不熟的啊!

  于是我们大家就开始讨论那个亘古不变的“男人挣钱

女人花”的话题,波尔听着我们的调侃只会呵呵地笑,然后我们变本加利地恭维Beli,说你老公挣那么多钱给你花,多幸福呀!波尔听完很认真地对我们说:她自己还有工作的!

  有一天晚上我带波尔夫妇去杭州杨公堤的知味观吃饭,让他们尝尝地道的杭州菜。点菜的时候我让波尔先点,喜欢吃海鲜的他毫不客气地往虾和蟹的图片上指了指,接下来又告诉我他想吃“粥饭”,我跟摄像研究了一会儿,觉得他可能是去年在广东呆了那么长时间,想喝粥了吧?于是告诉他粥是粥,饭是饭,两个字不能混在一起念的。波尔似懂非懂地学习了半天。等到服务员给他们俩一人端上来一碗白粥的时候,我们才发现是自己弄错了,他要的是“炒饭”,不是“粥饭”。重新给他俩上课,学习怎么说“炒饭”!

  挺搞笑的是以前他一直念不准我的名字,不明白“周”字究竟怎么发音,通过“粥饭”这一锻炼,从此以后他叫“周”叫的特别顺口,只是不知道他叫的是此“周”还是彼“粥”!

  饭前我们每人要了一杯菊花茶,Beli对这个“flower tea”煞有兴趣,一边看一边玩,还问我们这是什么花。两种不同语言的人用第三种语言——英语来表达意思肯定会有限制,最后他们也没搞清楚菊花到底是什么花,虽然不知道喝下去的是什么,Beli还是不能掩饰自己喜欢,并且要求我在纸上写下“菊花”两个字,以便日后在其它餐馆点菜时用到。

  那天晚上我们点了很多菜,像桂花糖藕、西湖醋鱼、蟹黄豆腐、小笼包什么的摆了一大桌子,波尔两口子吃了个大饱,除了对错点的粥没兴趣之外,他们喜欢所有的菜品。其中东坡肉上来之后波尔小尝了一点儿嫌腻,一直盘腿坐在椅子上狂吃的Beli照单全收,看着这个情形,我开始为几年之后Beli的身材问题担心了。

  温饱之后,又开始考虑享受的事情,走出餐馆波尔就问我哪里可以找到按摩的地方,主要是从德国飞过来的时间太久了,觉得身上哪哪儿都是酸的疼的。鸿翔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和司机开始满杭州找能按摩的地方。我们首选方案是盲人按摩店,但是没找到,转了一大圈,并且征得他们的同意之后,到了一家洗脚城。

  波尔夫妇在德国也会去洗脚城,但是德国的价格要比中国贵10倍,像他们这样收入的家庭也不能经常光顾。两口子走进洗脚城都显得特别开心。波尔在德国的知名度远没有在中国的高,属于墙里开花墙外香类型的,一踏上中国的土地,几乎走到哪里大家都能把他给认出来。洗脚城的工作人员一看来的是波尔,立即派出了最好的技师,按照男女分配的原则,给波尔派了个女技师,给Beli派了个男技师。一看到这阵势,Beli就开始吃吃地笑,接着波尔也开始笑,然后满房间的人都开始笑起来,技师们被我们笑的直不好意思,都跑出去不敢进屋来了。

  整个洗脚的过程由于Beli的顽皮一直保持轻松愉快的气氛,她一会儿学男技师的河南口音“啥”“啥”地说个不停,一会儿把自己的黑脚丫搁到老公的白脚丫上,故做吃惊地大喊:“black! white! (黑的!白的!)”!波尔则自始至终保持着一副爱意正酣的表情看着妻子的表演,也许这正是他们性格互补、互相吸引的原因吧!

  Beli对自己巧克力色的皮肤一点儿也不介意,有一次我们俩搂在一起照了张合影,和她在一起,我显得更白了,从照相机的

液晶屏看到自己,Beli又说出了那个经典句子:“black! white!”然后用手分指我和她,我都不好意思接下茬,实在不知该如何面对她的这份坦诚。

  对了,还想起一个超级搞笑的片段,大家按摩完之后,技师都用热毛巾给大家把腿上脚上给擦干净,也许是穿凉鞋的原因,Beli在自己擦完腿的毛巾上发现了一大块脏泥留下的黑印子!这下子她算是找着可以表演的舞台了,待技师走出房间换洗脚水的空档,扬起毛巾直喊:“为什么我的毛巾是脏的?”然后开始摸自己比谁都黑的腿。过一会儿她翻了翻波尔的毛巾,一看又是干净的,这下开始不好意思起来,坐回自己的沙发,顺手把毛巾翻了过来。等技师端着干净的水进来之后,她特地用英语说:“你看,我的毛巾干净了啊!”亲眼见着她略嫌拙劣的表演,我们都已经笑翻在按摩床上!

  经过几天的相处,连浙江鸿翔俱乐部总经理的马苗兰都直感慨:“波尔真是太爱他老婆了!”相信不止是她,所有的女人都会妒嫉Beli吧,一个既帅气又能挣钱还温柔体贴的老公,到哪里能找这么好的人呢?

  根据我自己在不来梅和德国人打交道的经验,了解到德国也是个很大男子主义的国家,男人是不准下厨房的,如果妻子让自己的丈夫下厨房干活,那么婆婆很有可能杀将出来将这个媳妇骂一顿!

  我问波尔:“你们家里谁做饭?”

  波尔明白我要问什么,用手一指身边的妻子:“她!”

  再问:“那你洗衣服吗?”

  “不,还是她!”波尔笑容越来越深了。

  “啊?你在家里什么也不干?”

  “他什么都不干,全是我做的!”挑拨离间立即有了效果,Beli开始倒苦水了!

  我故作惊讶:“他什么都不干,家里的事都是你做,你还要上班,那你干吗嫁给他?”“他就知道打

乒乓球!”Beli嘴里说的是怨言,眼里可全都是爱意,两口子又开始当众“伤风败俗”起来,真是让我们这些旁边看的人受不了!

  我想,对于波尔来说,这次中国之行的确有些快乐假期的意思,尽管他不肯承认这一点。但是这并不说明他没有认真对待俱乐部的比赛。从到中国的第一天起,他就跟教练要求每天都要安排训练,有没有旅途劳累,有没有时差,在他这里都不是理由,自律是保持最佳竞技状态的重要条件!当然了,在他训练的时候,Beli一直都是呆在房间里睡觉的!

  下次再见到波尔,他在我的眼里的形象已经从一个帅气大男孩转变成一个温柔好丈夫,我还要带上一包菊花茶,托他转送给开朗调皮的Beli,顺便跟波尔套套磁,好多做两个采访,哈哈!

  (周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70,000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