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爱尔兰杯丁俊晖胜奥沙利文加冕 三夺排名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04:29 新浪体育
北爱尔兰杯丁俊晖胜奥沙利文加冕三夺排名赛冠军

丁俊晖手捧奖杯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4点半,斯诺克北爱尔兰公开赛决赛终于分出胜负,我国选手丁俊晖(Blog)状态神勇,他以9比6的总成绩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奥沙利文,获得该项职业赛事的冠军!丁俊晖成为继希金斯之后第二位在20岁前拿到三项职业斯诺克排名赛冠军的选手。

  这场比赛奥沙利文气势逼人,他曾经在第二阶段的对局中打出一杆140分的惊人成绩
,但丁俊晖毫不示弱,以攻对攻,赢得痛快淋漓。双方的决赛在当地时间上午先进行了前8局的较量,丁俊晖5比3获得领先。

  在第一局比赛中,“

火箭”第一杆就打出了52分,最后取得胜利;第二局比赛丁俊晖优势明显,在向147分进发时,未能将第11个红球打进,得分定格在80;第三局比赛中,奥沙利文打出了115分,这是他在本次公开赛上第六次得分过百;第四盘比赛他获得67分,丁俊晖在数次反击未果,火箭最后获得这一局的胜利。

  第五局比赛丁俊晖重整旗鼓,连续拿下三局比赛,得分分别为71、58和103,总比分已经4-3领先对手,第八局他再接再厉,两杆分别打出42和43分,上半场结束时以5-3领先“火箭”。

  双方的比赛在北京时间凌晨两点半重新开始,奥沙利文在第9局占据了主动,在打成17比9的时候,奥沙利文一棒打出60分的高分,最终以73比24的成绩拿下该局。

  第10局开球后两名快枪手减缓了取分速度,比赛僵持了10分钟还只是14比11的细球局面,稍稍落后的丁俊晖抓住一次机会,一举把比分扩大到47比14,在奥沙利文无功而返后,丁俊晖再次上台连连击球得手,最后打进绿球,以72比14拿下该局,以6比4领先。

  第11局火箭人打出自己的名局,他一杆竟然清了140分,全场北爱观众掌声雷动,140比0的成绩意味着双方胜负又只在一局之间。

  关键的第12局又成为奥沙利文的个人表演名局,在丁俊晖先以20比0领先的情况下,奥沙利文一杆就将比分反超到42比20,丁俊晖无功而返后,奥沙利文重上台,秋风扫落叶般连得57分,以99比20将总比分扳成6比6平。

  休息片刻后,第13局开战,丁俊晖神威再起,两杆就拿到了99分,而奥沙利文只出来击球一次,其余时间都是坐在椅子里看中国小将表演,99比0,丁再次将比分超出。北爱尔兰观众此时开始情绪激动,场上一些不和谐的声音屡次响起,有些人试图想干扰丁俊晖作战。

  第14局丁俊晖延续神勇,上来就以36比0领先,而后奥沙利文将比分赶到27比36,再登场的丁俊晖没有给“火箭”翻盘机会,他干净利落的再得27分,最终打进蓝球,以63比27获得第14局的胜利,丁离冠军就差最后一局!    

  第15局奥沙利文先得8分,在丁上来后,一些国外

赌博网站的即时本局获胜赔率开始朝丁倾斜,在丁打到43比8时,他的获胜赔率已降到1赔1点15,奥沙利文则是1赔4点15,打到63比8时,则上升到1赔8,而后本局获胜赔率盘消失,大伙都清楚中国人的胜利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在丁俊晖一杆打出83分后比赛终于结束,中国小将丁俊晖如愿以偿地获得了他第三个排名赛冠军的头衔!

  (米特洛夫/之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3,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