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青年报:让我们从一个微笑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0:31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让我们从一个微笑开始

“微笑行动”志愿者上街服务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让我们从一个微笑开始

  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25家媒体向社会发起微笑倡议 并从即日起征集活动名称、口号和标识

  北京青年报:史祎 耿蕾 (06/08/09 02:20)

  -志愿者向市民发放微笑倡议书

  本报讯 8月8日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向全社会发起微笑倡议,并从即日起面向社会征集活动名称、口号和标识。

  倡议号召广大公民积极行动起来,从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表达情感,用微笑传递友谊,用微笑传播文明,用微笑构筑和谐,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由此拉开微笑主题活动的序幕。

  -征集要求

  1.高度概括微笑主题活动的内涵与理念;

  2.突出强调中国文化、北京城市文化的特点;

  3.内容积极向上、贴近生活、富有亲和力和号召力;

  4.名称、口号简洁明快,便于记忆,朗朗上口,标识结构简洁大气、赏心悦目、易识别。

  -截止时间

  活动名称、活动口号征集时间截止到8月20日,活动标识征集时间截止到9月30日。

  -评选方法

  主办单位将选取入围应征作品在新浪网进行网上投票,根据公众意见,最终确定活动名称、口号、标识。此次微笑主题活动将持续开展到2008年

北京奥运会举办以及今后更长的一段时间。

  -联系方式

  参与征集者,请将应征的活动名称、口号、标识发送电子邮件至weixiao2008@vip.sina.com。咨询电话:65192826,联系人:乔晓鹏。

  现场

  志愿者微笑发倡议书

  本报讯 “您好,我是交通文明志愿者,请接受我们的‘微笑倡议书’。”早上,在北京的各大路口都能够看到头戴统一蓝色帽子、脸上洋溢着灿烂微笑的青年志愿者,他们一边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一边向路人发放“微笑倡议书”,并把自己的微笑带给每一位经过身边的人。8日,“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启动,在全市近百个路口的500余名志愿者走上了服务岗位。

  早晨8点半,西单路口人来车往,来自新街口街道团工委的6名青年志愿者分别站在西单十字路口的4个角上。志愿者宋扬手中拿着小红旗,当红灯亮起来的时候,他便和交通协管员一起走向自行车道,提醒骑车人停在白线后;另一名志愿者杨薇手里捧着一沓倡议书,当自行车停下来时,她便借着这个间隙笑着把倡议书送到路人手中。

  据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是北京市

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团市委和市交管局在奥运倒计时两周年来临之际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是全市“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也是奥运会城市运行志愿服务的一次重要实践。

  倡议书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北京市的青年志愿者汇聚一堂,开展“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表达北京青年喜迎奥运、支持奥运的热切愿望。两年后的今天,全球瞩目、举国期盼的北京奥运会将隆重开幕,到那时,志愿者将以灿烂的微笑、专业的服务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打造北京最好的城市名片。

  举办人文奥运、建设和谐社会,不仅需要志愿者的微笑,更需要每一位公民的微笑。您在微笑,是一个人的表情;千百万人一起微笑,就是一座城市、一个社会的表情。在此,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发出倡议:作为北京奥运的见证者,作为中华文明的传承人,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一个微笑开始,用微笑表达情感,用微笑传递友谊,用微笑传播文明,用微笑构筑和谐,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为此,让我们携手同行、共同努力。从自我做起,每天多一些微笑,养成微笑的习惯,以自己的微笑,表达真心关怀,传递人间真情,在给他人和社会带来快乐和温暖的同时,丰富个人的内心世界,提高自身的文明素养。自觉争当微笑的使者,播撒微笑的种子,倡导团结平等、互帮互助的良好风气,形成友爱温馨、亲切和善的人际关系,创造和谐融洽、文明健康的社会生活环境。

  亲爱的朋友们,为着生活更加美好,为着奥运更加光彩,为着社会更加和谐,让我们微笑起来吧!

  北京志愿者协会、中央电视台新闻中心、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中国教育电视台、MTV全球音乐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人民广播电台、北京日报、北京晚报、北京青年报、北京晨报、新京报、

竞报、北京娱乐信报、华夏时报、法制晚报、今日北京、北京科技报、新浪网、千龙网、首都之窗、北青网、中国新闻社北京分社、北京移动电视、青檬网络电台

  2006年8月8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