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共建北京交通文明 万名奥运志愿者上街纠正行人违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22 法制晚报
共建北京交通文明万名奥运志愿者上街纠正行人违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本报讯(记者白冰饶沛)今天上午,“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正式启动。

  从今天起,城区内团委将组织近万名奥运交通志愿者将身着统一服装,在全市主要路口协助交警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违法进行管理。这次活动将为期40天。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单路口看到,虽然天气炎热,但是志愿者们还是一丝不苟地向每一位往来的行人发放文明交通的宣传材料。

  在停车线前,志愿者们不断拦下要闯红灯的骑车者。“我家里有点事,着急赶回去。”一位被拦下的骑车者说。“您现在多等3分钟,比冒着生命危险闯红灯要划算得多。”志愿者们耐心地劝说着。

  在中友西侧,一位协管员在斑马线中央不时伸开双臂拦住行人,提醒大家注意车辆,记者看到,他还向停下来避让行人的车辆致谢。

  “迎奥运、讲文明、树新风”共建交通文明志愿者行动是北京市

交通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和北京交管局在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共同发起的志愿服务活动。

  北京市团市委副书记方力介绍,2008年

北京奥运会时,将有10万名赛时奥运会志愿者。饶沛/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6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