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2008奥运会运动项目纪念邮票今日首发(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1:54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网站
北京2008奥运会运动项目纪念邮票今日首发(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官方网站8月8日讯 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两周年之际,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奥组委联合举行了《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运动项目(一)》纪念邮票首发式。这是自北京2008年奥运会邮票计划启动以来发行的第二组奥运邮票。

  国家邮政局和北京奥组委共同制定的奥运邮票计划包括会徽和吉祥物、运动项目、比赛场馆、圣火传递等主题。该套以“运动项目”为主题的纪念邮票1套4枚,内容分别表现
了篮球、击剑、帆船、体操等体育运动。在设计上采用了抽象的创作方式,以反白的体育图标为主体,辅以动感背景,将运动项目以简洁、明快的手法表现出来,具有很强的时代感。该套邮票是继奥运会徽和吉祥物纪念邮票成功发行后,又一套表现北京2008年奥运会题材的系列邮票。

  为更完美诠释邮票内容,印制精美的邮票奉献集邮爱好者,在该套邮票不干胶品种上,采用影写与丝印相结合的工艺,这是目前国内邮票印制上的第一次。这种混合印刷工艺的采用,使邮票画面具有了独特的立体质感,提高了北京2008年奥运邮票的鉴赏性和防伪性。

  奥运邮票通过其具有较广的传播性和较高收藏价值,很好地弘扬了中华

传统文化,又向世界展示了
北京奥运
特色,营造了浓厚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文化氛围。根据北京2008年奥运会邮票发行计划,国家
邮政
局还将陆续推出奥运会运动场馆、奥运火炬接力等系列邮票和集邮品。

  参加邮票首发式的有:中央和北京市部分新闻单位的记者、北京市政府、国家体育总局、信息产业部、北京奥组委、国家邮政局及其直属单位、北京市邮政管理局等单位的领导和相关人员,以及社会各界来宾,约150余人。

  同日,在北京2008年奥运会承办城市山东青岛也举行了该套邮票的首发纪念活动。(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