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4届奥运会主场馆:汉城奥林匹克运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1:15 新浪体育
第24届奥运会主场馆:汉城奥林匹克运动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汉城奥运会的各项比赛,主要安排在汉城体育中心和奥林匹克公园两地进行。汉城体育中心位于蚕室地区,距汉城市13公里左右,占地面积为54.5万平方米。该中心以奥林匹克体育场为核心,包括蚕室体育馆、蚕室游泳馆、蚕室学生体育馆、田径练习场和蚕室棒球场等一组体育设施。

  在韩国为大会准备的34个主比赛场中,最主要的是奥林匹克运动场,韩国人把它称
为蚕室奥林匹克主比赛场,也被称为汉城综合运动场,它是奥运会的主比赛场,开幕式、闭幕式及田径、足球、赛马决赛都将在这里举行。该运动场位于汉城江东区蚕室洞,1977年11月开始修建,1984年9月竣工,历时7年,耗资491亿韩元。运动场占地413万平方米,东西轴长45米,南北轴长280米,周长830米,高3147米。运动场看台高达47米,分上下二层,上有顶棚,可容纳观众10万人。运动场共有52个出入口,15分钟可让10万名观众全部进场或退场。在运动场的南面还装设大型多用途电视屏,使在场观众既能看到场内比赛的精彩镜头,也可以看到其它场馆的比赛实况。

  1988:火炬传递与开幕式

  本届奥林匹克圣火于8月23日在希腊奥林匹亚引燃,8月25日由韩国专机从雅典运抵济洲岛,途经釜山、大丘、仁川等29个城镇的火炬接力,历时22天,行程4186公里。

  第24届奥运会的开幕式于9月17日10时30分在可容纳10万观众的蚕室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汉城奥运会组委会委员长朴世植致开幕词,国际奥委会主席胡安?安东尼奥?萨马兰奇致欢迎词,韩国总统卢泰愚宣布大会开幕。曾获第11届奥运会马拉松冠军的76岁的孙基祯手持火炬进入会场,第10届亚运会3枚金牌获得者林春爱接过火炬绕场一周后,由象征体育、科技和艺术的二男一女接过火炬点燃奥林匹克圣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