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21届奥运会主场馆: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1:12 新浪体育
第21届奥运会主场馆:蒙特利尔奥林匹克体育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加拿大人在梅宗纳夫公园修建了规模巨大的梅宗纳夫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它占地面积750亩,包括奥林匹克体育场、室内游泳池、跳水池和自由车赛场等。奥林匹克体育场 (Stade Olympique) 是由塔利伯特 (Rpger Taillibert) 和达欧斯特设计的,能容纳71,920名观众,有着质量非常好的标准400米塑料跑道。整个体育场呈椭圆形,四周用34根钢筋水泥柱支撑,所有预制构件安装在柱子上,固定在柱子上的悬臂长达100米,离地面最高处为54米,看台顶棚由悬臂支撑 (所有固定看台均有顶棚)。体育场设有213米高的鹰咀式高塔,塔顶悬挂
覆盖整个体育场的顶棚,电钮一开,整个由钢索悬挂的顶棚便可使体育场变成前所未有的室内运动场。场内有两块巨大的长20米、宽10米的记分牌,各装有1万9千多个灯泡,从场内任何一侧,都可清晰地看到牌上所显示的比赛成绩。奥林匹克体育场看台下面共有6层,安排有各种用途的厅室,还有一个体育博物馆。场馆设施表面,都装饰了茶色玻璃,熠熠生辉,显得富丽堂皇。

  1976:火炬传递与开幕式

  运动会于7月17日正式开幕。本届奥林匹克火焰传递采取了与以往不同的作法。

  7月13日于奥林匹亚点燃,火种传到雅典后,不象以往用轮船、飞机或接力传递,而是利用卫星传到加拿大首都渥太华,随后进行火炬接力跑,7月17日传递到蒙特利尔。

  最后点燃主体场奥林匹克火焰,是由一对少年男女斯蒂凡?普雷方丹和桑德拉?亨德森共同完成的。这是奥运会史上的第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由两人共同执行这一光荣的使命。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宣布了本届奥运会开幕。代表运动员宣誓的是东道主的举重运动员皮埃尔?圣-让,代表裁判员宣誓的是加拿大的田径裁判莫里斯-福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