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沉默无法掩盖车祸事实 乒坛偶像颠覆于"车祸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5 足球-劲体育

  实习记者李凯报道 孔令辉毫无疑问是中国体坛的青春偶像,而且是“乖乖男”型的。而发生在7月21日凌晨的撞车事件,无疑将颠覆他的良好形象。其实“乖乖男”并非第一次爆出负面新闻,九运会时就有不满裁判判罚,踢挡板闹赛场的事,今年五月乒超联赛第二轮,孔令辉因为一个争议球和裁判发生长时间的争执也曾引起了不小的争议,只是这次不同,撞车时间发生在运动场外,性质也不同,前几次是闹情绪耍脾气,这次是酒后驾车,属于违法行为了。所以,事情闹大了。

  沉默无法掩盖车祸事实

  21日凌晨3时,孔令辉驾驶自己的蓝色

保时捷跑车从工人体育馆南门开出,由北向南行驶,刚到路口就与一辆由西向南驶来的计程车相撞。当时撞车声音巨大,吸引了数十名正在附近大排档吃饭的食客前往围观。据目击者称,出租车前盖翘起,右前车灯粉碎,保时捷跑车左中后侧被撞瘪,而且他们注意到“保时捷前后都没有牌照”。据说,这辆车其实有牌照,还是军牌,但不知道为什么,孔令辉没挂出来。后来交警请他出示驾驶执照,孔令辉和他同行的朋友均表示,找不着了。

  当孔令辉醉醺醺地从车内出来后,马上被围观人群给认了出来,而且还有人认出现场一名跑到商店买水给孔令辉解酒的女子正是他的女友马苏。车祸发生后不久,接到报警的交警便来到现场,凌晨4时许,孔令辉和出租车司机被一同带回交通队询问调查。在记者采访时,多名交通协管都表示孔令辉的确是喝多了,而且还在交警队闹了一晚上。当天下午3时许,孔令辉被交警带上一辆警车离开了交警队,他进车后躺在后座上,还用一张报纸盖住头部,此后孔令辉便消失在了媒体的视野之中。而据孔令辉效力的海天俱乐部总经理刘真理介绍,孔令辉这次回京,是为了参加一个义演活动。

  撞车事件发生之后,相关方面陷入了集体沉默之中:孔令辉本人的手机转移至秘书台,他的父亲孔祥智、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国乒领队黄飙也集体拒绝记者采访。有消息称国乒内部已经就此事下达了“封口令”,希望能够严格控制事情造成的影响,维护乒乓球队的正面形象。

  乒坛第一偶像还是被保下来

  在度过了一个充斥着各种猜测的周末之后,乒羽中心终于在24日11时许召集媒体举行了“酒后驾车事件”的新闻通气会,中心主任刘凤岩和国家队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起出现在了新闻通气会的现场。据他们介绍,交管部门在对该起车祸进行认定之后,确认孔令辉酒后驾车是造成撞车事故的重要原因,因此对其开出了三项处罚:一是行政拘留;二是经济罚款1800元;三是暂扣驾照6个月。而乒羽中心获悉处罚决定后,在第一时间以单位身份向交管部门提出解除行政拘留的申请。考虑到事故本身并未造成严重后果,孔令辉本人事后认错态度又比较诚恳,加上本周末孔令辉可能还要参加乒超联赛,因此交管部门已根据相关规定解除了对孔令辉的拘留处罚。而在和国家队领导谈话后,孔令辉目前正在国家队内闭门思过。

  除此之外,刘凤岩还表示乒羽中心和国家队还将对孔令辉进行一定的内部处罚,但是由于目前乒超联赛正进行到关键时刻,国家队教练员都分布在各个俱乐部打比赛,没有办法集中起来商议此事,因此最终的处罚还要过段时间才能决定。不过在言语中刘凤岩也暗示,由于孔令辉身兼球员和教练两职的特殊身份,他将不会受到过分严厉的处罚:“虽然国乒在管理中历来确实着重抓尖子抓骨干,但我们处罚的目的是教育和警示,而不是处罚本身,所以即便是对拥有特殊身份的孔令辉,也没必要从严。”

  进入2006年以来,乒乓球队先后爆出了邱贻可深夜醉归和陈玘大闹球场的负面新闻,这一次更是连一贯的“正面典型”孔令辉也卷入了“车祸门事件”。面对记者关于国家队是否在管理上存在着问题的质疑,刘国梁辩护说:“这回孔令辉事出偶然。因为目前在联赛期间,国乒没有集中,队员流动性很大,管理起来有一定困难。如果不是出事,我根本不知道孔令辉已经回京了。”不过他也承认对于此事,自己和中国男队要承担不可推卸的责任,乒乓球队将通过此事进行反思,加强队内管理,而面对奥运会日益临近的局面,他们也正在考虑是否要对开车这种危险系数较大的活动也做出一些限制。

  除了代表官方对此事表明态度外,刘国梁也主动为自己的好友孔令辉辟起了谣,他说有关报纸报道的车内还有另外两名女子的说法简直荒诞得可笑,完全是无稽之谈:“有报道称,发生车祸时,孔令辉车里坐着两名女子,还争论这两名女子是谁,这就有点匪夷所思了,大家都知道孔令辉的保时捷跑车只有两个座,而且据我们事后了解,当时确实只是孔令辉一个人在开车,连他女朋友都坐在别人车里。”

  此外,乒羽中心还建议舆论不要再给心理压力已经很大的孔令辉更大的压力。

  相关新闻:车祸事小 顶包罪大--谢霆锋没入狱已是万幸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