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车祸事小 顶包罪大--谢霆锋没入狱已是万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12 足球-劲体育

  香港的司法一向以严厉而闻名,即使对待明星大腕也毫不手软,但2002年11月18日,当著名歌手谢霆锋车祸顶包案法院最终做出240小时社会服务的判决结果后,普通市民几乎都认为法院判得太轻了,而在此之前,谢霆锋已经在监狱中度过了14天并且当众表态自己愿意今后这一辈子都不再驾车,他的演艺生涯也差点因此事告终。

  车祸事小,顶包罪大

  2002年3月23日清晨6点左右,香港警察在巡逻时惊讶地发现一辆价值约200万港币的黑色法拉利跑车被遗弃在路旁,该车车尾尽毁、泵把撞坏、左边尾轮轮胎飞脱,车头亦轻微损毁,同时现场人行道边一段三米长的铁栏杆亦被撞毁。而肇事司机不见踪影,直到15分钟后一位中年男子才向警方自首,警察通过车牌号码追查到该车属于英皇唱片公司。

  原本一件普通的

交通事故案件却随着香港警方的深入调查扯出了真正的“大鱼”,事实上,在
车祸
中被毁的法拉利的主人是英皇招牌艺人谢霆锋,平常他经常驾驶此车招摇过市,因此很容易识别。而投案司机也承认该车的确是谢霆锋的座驾,不过他是受英皇公司委托帮助谢霆锋把车送去修理,却在途中出了车祸。但是此时警方接到目击者报案,声称他们看见当时驾车出事的司机正是谢霆锋本人,而且谢的绯闻女友张柏芝也出现过在车祸现场。香港廉政公署随即介入调查,进一步发现有警员在此案中涉嫌受贿,而谢霆锋本人也被认定为真正的肇事者,醉酒驾驶出车祸后不但逃离了现场,还找他人替其顶罪,4月13日,谢霆锋被廉政公署拘捕,以涉嫌贿赂及妨碍司法公正罪遭到起诉,罪名成立最多可判刑7年。

  坐牢义工道歉一个不少

  被廉政公署正式起诉后,谢霆锋的演艺生涯跌入低谷,负面消息每天层出不穷,而他的绯闻女友张柏芝也不得不在法庭上承认了当天的确是谢霆锋酒后驾驶,自己随后开车接走了出事的谢霆锋。香港法院于2002年10月2日裁定谢霆锋妨碍司法公正罪名成立,刑期推迟公布,而公布刑期之前谢霆锋必须入狱,不得被保释。

  谢霆锋在罪名成立当日便住进了香港监狱,穿上囚衣,并和所有的犯人一样剃平头,在公共浴室洗澡,吃监狱提供的饮食,这样的生活持续了14天,直到10月16日法庭公开宣布刑期。根据香港法院的判罚,谢霆锋并没有像先前法律界人士预测的那样至少要服刑4个月,而是以240小时的社会服务代替了牢狱之灾。获释后的谢霆锋激动不已。

  脱险后的谢霆锋也向公众诚恳地表示了歉意,并承认酒后驾车是自己一切过错的源头,“我保证今后再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了。”不过即便如此,此事过后谢霆锋的人气直至今日再也无法回到从前。

  (汪雅云)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