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泰方输拳扬言明年要“报仇” 中方虽赢但伤兵满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00:58 信息时报
泰方输拳扬言明年要“报仇”中方虽赢但伤兵满营

中方获胜却纷纷“挂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许可) 尽管以1∶4的悬殊比分在中泰争霸赛中落败,但赛后,泰方教练威威挑衅似地说,“我们已经和中国武术协会表了态,明年要把中泰争霸放在泰国举行,泰拳手都习惯了山呼海啸般的加油呐喊,我们要在自己的地盘打败中国功夫。”

  中方诸将纷纷挂彩

  中泰争霸赛前,威威便豪言要在56KG、60KG和65KG三个级别中KO中国选手。对于泰国人的公开挑衅,中方上下起初是不约而同地嗤之以鼻。不过,比赛当晚除徐延飞被泰方选手击中面部导致暂时性休克外,中国选手取得了其余四场比赛的胜利,但三员虎将张亭宾、赵光勇和姜春鹏齐齐负伤。张亭宾和赵光勇走起路来一瘸一拐,而比赛中被对手在脸部打出两个鸡蛋大肿包的姜春鹏更是在被紧急送往当地医院,实施了针刺穿包排血的小手术。

  而且观看了当晚比赛的人们都有一种感觉,那就是中方选手除实力稍胜一筹外,更多地是赢在了运气。谈到比赛,几名中方选手私底下纷纷表示,认为这次的泰拳手水平要明显高于前两届。

  泰拳输比赛赢赞誉

  看完当晚比赛的拳迷都心生纳闷,为何中国选手如此老实,而泰国选手却是百般“狡诈”。尤其是在中方选手张亭宾和泰方选手拉克金的较量中,后者不失时机地抓住每一次可能的机会击打张亭宾的小腹和裆部,致使开局占据明显优势的张亭宾两次被迫进入读秒。如果不是张亭宾采取了机警地游斗,拉克金完全具备KO获胜的可能。

  国家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陈国荣表示,中方选手虽然拿下了比赛,但存在的不足仍很多,首当其冲地便是国际大赛的经验严重缺乏。相比之下,泰国选手则是非常老道,防守意识明显强于中国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81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