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国男排锦标赛进入淘汰赛:辽宁3-2击败八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23:11 新浪体育
全国男排锦标赛进入淘汰赛:辽宁3-2击败八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全国男排锦标赛进入淘汰赛:辽宁3-2击败八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19日晚上7点,又一场精彩的对决在台州市文体中心上演了。今晚进行的是比赛的第二阶段交叉淘汰赛。对战的双方是辽宁队和八一远东男子排球队,两队在观众面前展示了自己良好的技战术水平,辽宁队最终以3:2击败了八一队。

  辽宁队是A组第三名,八一队是B组第四名,双方上来就进入状态,展开网上对攻。

  第一局比赛。一开局双方在发球和拦网较上了劲,比分交替上升,辽宁队凭借两次出色的战术配合,随后,八一队加强进攻,追平比分,场上又一次连续出现平局场面,12:12。双方都加强了发球的威慑力。辽宁队4号位进攻火力加强,随着八一队一次发球出界,辽宁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辽宁队加强拦网比分20:17继续领先,八一队请求暂停。随后八一队进攻有所起色,将比分追成23:24。辽宁队暂停后,没有给八一队机会,并一气呵成,以25:23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八一队气势逼人,发挥灵活多变的特点,进攻手段多,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队打出一次漂亮的探头,12:6领先,辽宁队在此时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双方加强了在网上的对攻,果断出击,强攻对方腹地,比分差距没有多大改变,八一队以16:11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再得三分,19:11。辽宁队处境艰难。又是一记重扣,25:20,八一队胜利结束第二局的战斗,1:1。

  第三局,八一队掌握了局势,双方都在进攻上加强了投入,比赛精彩纷成,双方多次出现了精彩的对攻场面,八一队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八一队一次精彩的飞身救球,赢得了全场观众的热烈喝彩。比赛对八一队很有利,13:6继续领先。辽宁队的拦网打手出界,使八一队以16:8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辽宁队加强网上拦截,连追5球,双方比分13:16,辽宁队暂时落后。八一队失误开始增多,19:18只领先一球了,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双方比分交替上升,24平,25平,26平,27平,28平。关键时刻,八一队一个凌厉的进攻加上辽宁队一次失误,才艰难的将本场比赛拿下,2:1。

  第四局,比赛争夺更加激烈,双方每球必争,6:4辽宁队领先,八一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辽宁队加强进攻,尤其是4号位的强攻,给八一队造成很大麻烦,12:8领先。反观八一队4号位的进攻,屡屡被辽宁队拦截,9:16落后辽宁队,第二次技术暂停。八一队12:21落后。之后八一队通过换人,一度将比分追近为16:22,无奈辽宁队进攻实在犀利,还是18:25输掉一局,双方战成2:2。

  关键的决胜局,双方不分伯仲,辽宁队以8:6领先交换场地。辽宁队凭借本队的一次强攻和对手的一次失误,连得2分。八一队坚决加强网上防守,将比分追成11平。八一队过网击球,11:13落后。辽宁队再接再厉,4号位强攻,14:12,第一次赛点。最终,辽宁队15:13赢得决胜局。

  综观本场比赛,八一队虽然输了比赛,但还是发扬敢于拼搏的精神,表现出顽强的军旅作风。在连续进攻的同时,加强了防守。而辽宁队则发挥出本队的技战术特点,场上配合默契。 (台州路桥新闻信息中心 王保初 陈建根)

  河北蓝贝啤酒队3∶1

复旦大学队 胜队:河北蓝贝啤酒队

  (25∶23 26∶24 22∶25 25∶18)

  浙江利群队1∶3江苏一品梅队 胜队:江苏一品梅队

  (19∶25 26∶24 18∶25 23∶25)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3∶2天津工业大学队 胜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

  (21∶25 25∶23 25∶18 14∶25 15∶13)

  

福建队1∶3山东济钢队 胜队:山东济钢队

  (18∶25 19∶25 25∶19 14∶25)

  北京队0∶3河南天冠队 胜队:河南天冠队

  (20∶25 15∶25 18∶25)

  广东华山泉队1∶3湖北队 胜队:湖北队

  (21∶25 26∶24 23∶25 20∶25)

  上海东方队3∶0四川黄龙队 胜队:上海东方队

  (25∶21 25∶16 25∶23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