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姆斯特朗道出心中环法热门 同胞兼队友却险些反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17:29 新浪体育
阿姆斯特朗道出心中环法热门同胞兼队友却险些反目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据美联社报道,七届环法自行车赛冠军美国人阿姆斯特朗今天表示,为了美国自行车运动的发展,兰迪斯获得本届环法冠军非常重要。

  去年创下环法七冠王纪录后退役的阿姆斯特朗说:“对于美国自行车运动来上这非常重要,我愿意看到领骑衫留在美国。”

  德州人阿姆斯特朗的成功极大的鼓舞了美国的民众对于体育的兴趣,但有很多人害怕在阿姆斯特朗退役之后,人们会从户外重新回到家中。阿姆斯特朗认为,如果30岁的兰迪斯能获得环法冠军,那么他将在下一个希望之星出现之前保持美国人对于体育运动的兴趣,尤其是在兰迪斯一度受伤有可能终止运动生命的情况下。阿姆斯特朗说:“还有几天你就知道了,你可以看看电视上的投票,看看年轻人的参与程度,或者看看整个美国的情况,他的夺冠将是至关重要的。美国人和美国的体育迷们希望他们的运动员成功。”

  但兰迪斯的夺冠实际上没有那么容易,尽管在车手排行榜上排名第一,但他与第二名

西班牙人佩雷罗的差距仅仅为10秒,而在阿尔卑斯山中,这一点优势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而另一个不为人所知的事实是,尽管阿姆斯特朗一直支持兰迪斯,但同为美国车手的阿姆斯特朗和兰迪斯并不算是好朋友,即使是在2001-2004年他们作为美国

邮政车队的队友时,在去年的
环法
赛中,两人还曾经爆发过激烈的争吵。不过阿姆斯特朗表示,在那之后,两人的关系已经开始有所缓和了。他说:“比赛中我们可以说是各为其主,一些小摩擦是正常的,但我认为我们的关系并不像一些人想象得那样糟糕。”尽管如此,阿姆斯特朗仍认为,兰迪斯是一个顽固的人,“他可不好打交道。”(马西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9,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