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排球> 正文 
全国男排锦标赛第二日 天津不敌河南上海轻取辽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21:56 新浪体育
全国男排锦标赛第二日天津不敌河南上海轻取辽宁

山东男排不敌复旦男排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7月13日下午13:30进行的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子排联赛,天津工业大学对阵河南天冠的比赛中,天津队以0:3不敌河南队,三局比分分别为第一局24:26,第二局16:25,第三局19:25。

  第一局,开局双方斗志高昂,天津队一上来以一个漂亮的拦网和一个重扣,拉开了今天比赛的序幕,很快天津队就3:0领先。河南队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并没有慌乱,而是
马上稳住阵脚,展开反击,以一记重扣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8:6,河南队反超。随后比赛,天津队接连失误,9:12暂时落后。河南防守依然稳固,并且继续加强4号位的网上进攻,又以一记重扣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12,河南队继续保持比分的领先。通过短暂暂停后,天津队调整战术,将比分扳平为16:16。双方进行的更加激烈,比分交替上升,20平,23平,24平,双方发挥不分伯仲,现场观众对以场上运动员精彩的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河南队关键时刻请求换人,效果立竿见影,随着天津队扣球除了底线,河南队最终以26:24拿下首局。

  第二局,双方争夺依然激烈,河南2号位进攻先声夺人,天津队马上加强网上拦截还以颜色。但是河南队仍然牢牢控制场上局势,2、4号位进攻频频开花,反观天津队显得有些急躁,失误连连。河南队很快就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河南队的快攻依旧打的有声有色,13:6。无奈之下,天津队只好请求暂停。暂停后,天津队的网上拦截不见起色,再加上发球失误,9:16,天津队落后7分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河南队进攻组织的有条不紊,很有耐心,球路变化明显比天津队多,21:14。天津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河南队又以一个精彩的小斜线扣球得分将第二局比分锁定为25:16。

  第三局,双方阵容没有明显变化,但是争夺却更加激烈,天津队不想这么快就缴械,上来就通过跳发球直接得分。河南队稳扎稳打,步步为营,通过多边的球路和稳固的防守,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的进攻仍然不见起色,主教练暂停后重新布置战术,场上落后局势还是难以改观。很快,河南队又以一记拦网16:9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后半段,河南队通过换人继续加强场上的进攻,18:12遥遥领先比分。天津队又是一个连击失误,此时已经落后河南队7分了。天津队还是没有解决己方失误多的毛病,连续两个跳发球失误送给对方两分,17:23。河南队士气高涨,气势如虹,乘胜追击,最终以一个轻吊结束了这场比赛。(台州路桥新闻信息中心 王保初 陈建根)

  上海东方对阵辽宁男排

  步步高迷你音响杯全国男排锦标赛小组比赛激战正酣,诸队在各小组展开激烈的拼杀,给现场观众奉献了精彩的排球赛事。今晚,上海东方姚记男排胜辽宁男排,第一局25:10,第二局25:21,第三局25:19。

  首局比赛,上海队进入状态比较快,上海队的2号位进攻非常有效,很快就建立领先的优势,以8:4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上海队进攻不减,10:4。迫使辽宁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毕竟上海队实力明显胜过对方一筹,尤其是在网前的拦截能力,上海队连续四次网上成功拦截对方的强攻,很快将比分扩大为17:6。辽宁队请求换人,但是场上局势依然没有改观,22:8,辽宁对请求第二次暂停。上海队的凌厉的强攻加上多边的战术配合屡屡奏效,25:10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辽宁队加强拦网与上海队展开周旋,同时结合快攻,8:6暂时领先上海,场上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辽宁队攻势不减,有效地遏制了上海队的4号位强攻,以15:11领先,上海队第一次请求暂停。暂停后,上海队连下两城,13:15暂时落后。辽宁队扣球成功16:13,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后半段,上海队及时调整战术,发球势大力沉,成功破坏辽宁队的一传,连追三球,16:16,场上第一次出现平局。随着比赛的继续深入,双方渐入佳境,你追我赶,紧咬比分,引来观众阵阵喝彩。18平,21平。辽宁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此时老辣的上海队显现出强队本色,连得四分,25:21,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上海队的网前拦截能力依然发挥强大的威力,无论是辽宁队的4号位强攻,还是3号位的快攻,上海队一一将它拦下,6:2,上海处于优势。辽宁队发球失误,4:8落后上海队,比赛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上海队控制了场上的局势,很快以25:19结束了本场比赛。(台州路桥新闻信息中心 王保初 陈建根)

  其余场次比分为:

  广东华山泉队3∶0

福建队 胜队:广东华山泉队

  (25∶21 25∶23 25∶23)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队1∶3浙江利群队 胜队:浙江利群队

  (14∶25 25∶23 22∶25 14∶25)

  江苏一品梅实业队3∶1八一远东队 胜队:江苏一品梅队

  (25∶18 17∶25 25∶18 25∶20)

  

复旦大学队0∶3山东济钢队 胜队:山东济钢队

  (21∶25 18∶25 11∶25)

  河北蓝贝啤酒队1∶3北京队 胜队:北京队

  (26∶28 21∶25 25∶20 19∶25)

  湖北队0∶3四川黄龙队 胜队:四川黄龙队

  (18∶25 19∶25 15∶25)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8,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