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迎接2008年奥运会 天安门绿地50年来大变脸(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9:48 华夏时报
迎接2008年奥运会天安门绿地50年来大变脸(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昨晚10时,随着施工单位的进驻,天安门广场地区的绿地改造拉开了序幕,这是近半个世纪以来的首次大“变脸”。

  据了解,这次改造主要是为了迎接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建国60周年。

  现状:油松死亡量增加

  近年来,由于广场行道树油松生长土地条件不良,油松死亡量增加。专家分析,其原因包括土壤透气性差、地面热辐射增加、树上缠绕彩灯、汽车尾气熏烤等。

  据统计,1999年以前,平均每年衰死量为五六株左右。1999年天安门地区改造后,油松死亡量大幅度上升,每年衰死量从十余株到40余株不等,严重影响了天安门地区的整体景观。

  改造:更换油松163株

  记者了解到,改造工程主要是对天安门地区油松进行更换,现有的绿化硬件设施不会有大的变化。此次更换范围主要为天安门东西两翼、人民大会堂北门、国家博物馆北门及广场东西侧路行道树衰死油松及长势衰弱的油松共163株。改造方案包括:原来每棵油松都有单独的树坑,改造后变为每三棵树共用一个树坑;原来单纯依靠雨水浇灌,现在增加了自动喷灌系统;另外在三米长的大树坑上将覆盖树脂材料的树池箅子。为保证油松成活,将换成营养土,并监测其营养成分的变化。

  此次改造拟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的部分绿化进行改造更新。对天安门观礼台前、东西两翼老化破损的植物、已老化的草坪、国家博物馆前绿地和正阳门绿地年久锈蚀的栏杆等部分,结合更换油松一并进行改造更新。

  时间:一月内完成施工

  此次改造工程,为了减少施工给游人和交通带来的不便,将全部采取夜间施工,一个月内完工。绿化更新改造后的天安门地区绿化景观将明显得到改善。

  天安门常绿树油松占九成

  天安门地区的绿化是天安门地区景观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现在的广场地区绿化方案是为庆祝建国10周年的国庆活动,由

周恩来总理亲自介入广场综合设计,并经过中央政治局讨论通过的。这次会议确定了以油松为骨干树种的绿化方案,目前油松占天安门地区常绿树的90%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