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环法莫尔卡多时隔三年再问鼎 迪塞尔穿黄衫斑点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02:43 新浪体育
环法莫尔卡多时隔三年再问鼎迪塞尔穿黄衫斑点衫

莫尔卡多时隔3年再问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法国当地时间7月12日,在第93届环法自行车赛第十赛段的争夺中,西班牙AGR车队的莫尔卡多和法国A2R车队的迪塞尔以4小时49分10秒的成绩同时冲过终点,西班牙EUS车队的兰德鲁兹以56秒的劣势获得季军。这是莫尔卡多第二次获得环法自行车的赛段冠军,他的第一次胜利还是在2003年底的隆勒索涅。而迪塞尔也成为了平地赛段和爬坡赛段的双料新锐,穿上了黄色领骑衫和斑点衫。

  本赛段的争夺于当地时间中午12点29分正式拉开帷幕,选手们从莱斯巴斯出发,经过190.5公里的骑行,到达终点波城。今天的赛道对于爬坡选手是一次真正的考验,其中包括了一段长达14.7公里的爬坡赛段,平均坡度为7.3度左右,最陡处达到11度。全程共设三个爬坡点,分别是位于50公里、115公里和148公里。这意味着本赛段比赛结束后,领先选手的排名将发生重大的改变。莱斯巴斯当日的天气比较凉爽,比赛开始时的气温为24摄氏度,地表温度为26摄氏度。

  在启程阶段,共有14名车手处于第一集团,其中包括去年的“爬坡王”——拉勃银行车队的荷兰车手拉斯姆森。随即普洛通玻璃车队的选手逐渐赶超上来,福恩特成为领头羊,但这种优势转瞬即逝。比赛进行到第15分钟时,夏瓦内率先通过11公里处,并将领先地位保持到34.5公里处。随后,群雄并起,享受了一个休息日的德国电信队逐渐显露出以逸待劳的优势,普洛通玻璃车队则是紧随其后。在到达第三个爬坡点时迪塞尔、莫尔卡多、兰德鲁兹分列前三名,并将三甲的位置提前锁定。

  比赛的最后阶段完全演变成了三名车手的追逐赛。在距离终点27公里处,兰德鲁兹仅落后迪塞尔和莫尔卡多8秒,但在后面的赛程中,兰德鲁兹明显不敌两名对手,最大差距曾达到1分钟,从而注定了其无缘本赛段冠军的命运。(沁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5,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