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直击-巨龙腾空惊人之举 刘翔赤身狂奔国旗化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6:11 新浪体育
直击-巨龙腾空惊人之举刘翔赤身狂奔国旗化翼(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中国飞人刘翔继勇夺雅典奥运会冠军之后再度令震惊世界,他在刚刚结束的2006年瑞士洛桑田径超级大奖赛男子110米栏的的比赛中,以12秒88打破了沉睡13年之久、由他本人和英国名将科林-杰克逊创造的12秒91的世界纪录!

  身着绿色背心的刘翔从起跑就一马当先,最终撞线的最后一步,他的头拼命探前,巨大的冲力令他的身体似乎腾空而起。当他看到计时器上打出出12秒88的成绩,刘翔立刻兴
奋起来,他高高举起双臂仰天长啸。刘翔手指一挥“No.1”,现在谁还能怀疑他是世界男子110米栏的王者?获得第二名,成绩也打破了世界纪录的美国34岁老将阿诺德跑过来,和比他小了10岁的中国后生紧紧拥抱在一起……

  世界纪录是刘翔的,更是中国的。刘翔激动地脱下背心扔到一边,冲向看台接过了一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张开双臂,翔飞人将国旗化为他骄傲的羽翼,绕场奔跑,充满喜气的中国大红色煽动起更加狂热的欢呼,此刻,刘翔每一块肌肉、每一滴血,都融入了国旗之中。这不得不让所有人回忆起雅典奥运会上身披国旗跳上领奖台的那一幕,同样的自豪,同样的幸福。

  站在计时器前留影纪念的刘翔,脸上展露出大男孩般的笑容,他用双手打出两个“V”字,双倍的胜利,来得有点意外和突然,就在北京时间凌晨3点,在大多数中国人还沉睡的时候,刘翔又一次震动了田径场,震动了世界。

  换上蓝色无袖背心后的刘翔更加帅气,镁光灯下,他从容地接过了国际田联颁发的破纪录奖金,一块金砖和一张硕大的支票并不是最重要的,它们可以被轻轻举过头顶;在刘翔心中,最重要的是他始终没有从身上拿下来的那面五星红旗。(骆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