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栏王桂冠尚缺两颗明珠 刘翔距一统江湖还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05:58 新浪体育
栏王桂冠尚缺两颗明珠刘翔距一统江湖还有多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对于任何一位世界体坛的顶尖高手而言,打破世界纪录无疑是登顶巅峰的极致体验,今天,手握12秒88新世界纪录的刘翔无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然而,高峰体验终究只是短暂的,尽管早在2004年便加冕奥运会冠军,但中国刘距离青史留名仍有一段不近不远的距离,世锦赛冠军、黄金联赛大奖、08年北京奥运会卫冕,都将是刘翔由超级明星迈向天皇巨星之路不可或缺的荣誉,一统江湖的霸业未竟,23岁的刘翔仍需努力!

  在刘翔的荣誉表上,世锦赛冠军无疑是最令人期待的空缺了。从2003年的季军到2005年的亚军,约翰逊与杜库雷先后成为刘翔心中的痛,在上个月的尤金赛后,打破宿命的刘翔最可证明自己三强争霸中地位的,便是2007年世锦赛的冠军了,而若能登顶成功,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一役,无疑又是一针强心剂。而对于刘翔的职业生涯,世锦赛的意义更是非同一般,“未获世锦赛金牌的世界冠军”?对于任何一位顶尖高手而言,都是回望职业生涯时无法面对的遗憾。

  

黄金联赛,是对于一位明星运动员成色最为苛刻的检验,如同一场金牌马拉松大战,在当今群雄并立的男子110米栏赛场上,没有任何人敢于夸下这样的海口。想要瓜分金砖,就必须在六站比赛中所向披靡,大获全胜,唯有在这一年中保持始终旺盛的求胜欲与超凡实力,方有机会享受最后美妙的一刻。相较于其他荣誉而言,这是难度最高,成色最足的冠军,刘翔需要更多更多的机遇。在2004年的初出茅庐与2005年的跌跌撞撞之后,因为国际田联取消110米栏,刘翔失去了在2006年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23岁的他当然还有明天。

  2008年奥运会一定不会是刘翔一个人的奥运会,但刘翔一定会是赛场上人气最高的超级明星之一!奥运会卫冕,对于刘翔而言,大约是进入国际田联名人堂最为便捷的道路了,如果说2004年雅典夺冠是属于中国的奇迹,那么08年的卫冕就将是一个属于亚洲、属于世界的传奇!

  此外,还有室内田径世锦赛,2004年惜败于约翰逊的刘翔因伤缺席了今年的比赛,下一次是2008年;而4年一度的田径

世界杯将在今年9月的雅典开战,这也将是刘翔夺取该项冠军不可错失的良机;除此之外,国际田联的各站赛事也将成为刘翔练兵与增加履历的大好时机。

  2006年对于刘翔而言是个渐入佳境的年头,在经历了2005后奥运的调整与年初的伤病之后,重披战袍的刘翔第一跨便在大阪完成三连冠,而后的尤金赛,刘翔更是以13秒21勇夺冠军,一举打破了三强战无冠怪圈。而在巴黎站短暂的调整之后,刘翔在洛桑神奇般的实现了大爆发,将世界纪录缩短了0.03秒之多!

  刘翔无疑是幸运的,天赋已经不是飞人伟业的全部,他的优势在于,他拥有一众难能可贵的对手,杜库雷、约翰逊、阿诺德、特拉梅尔,就如同乔丹身后的马龙、斯托克顿、佩顿、坎普,伟大的对手,是伟大事业不可或缺的因素,也恰是伟业之所以伟大的重要理由!期待中国刘,期待大满贯。

  (丁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