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演练 火炬接力城市均参与其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7月09日14:56  竞报

  

08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演练火炬接力城市均参与其中

  工作人员在五棵松采集空气样本摄影/本报记者罗先明

  本报讯 (记者 高鸽) 昨天9时,筹备多时的首次全国气象部门奥运气象服务演练活动,在

北京奥运气象服务指挥中心正式拉开了帷幕。

  此次演练活动主要时段在7月8日—7月12日,北京、青岛、天津、上海、辽宁(沈阳)、河北(秦皇岛)及其他火炬接力城市气象局都参与其中。

  “报告,五棵松体育中心附近发生毒气泄漏事件。”9时12分,演练现场收到来自应急指挥中心的报告。按照事先的安排,毒气泄漏模拟演练准时开始。

  北京市气象局局长谢璞立即派出环境监测车和边界层移动探测系统车及一名气象专家赶赴现场,探测当时风力风向风速及当地大气成分。

  9点29分,应急小组到达五棵松体育中心,身穿防护服、头戴防护面具的工作人员,立即支起各种探测仪器,开始工作。9点40分,两辆检测车开始工作。

  9点44分,事故现场的各种大气成分以及相关数据传到演练现场。

  “根据现场监测数据,在两米高度,由于受到建筑物阻挡,风向西南;在60米高度,风向西南,毒气传送600米。我们建议,疏散毒气泄漏周围300米的人群。”首席预报员当即作出判断。

  在演习中,还模拟了北京奥组委官员现场听取

世青赛现场气象服务人员、顺义水上分中心现场气象服务人员的天气报告,并利用可视会商系统调用了青岛市气象局有关风力风速的服务产品。

  中国气象局局长秦大河表示,这次演练反映出的一些问题将逐步解决。

  据了解,这次演练活动从7月8日开始至9月5日将分两个阶段进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