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田亮:平淡与快乐仅隔十米 适合自己就是最时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17:50 新浪体育
田亮:平淡与快乐仅隔十米适合自己就是最时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田亮,一个家喻户晓的名字,这个27岁的大男孩拥有过同龄人难以获得的鲜花和掌声,也经历过平常人难以想象的波折和风雨。在这一切热闹表象的背后,“跳水王子”有着与普通人一样的平淡生活和快乐感悟。现在的田亮,依旧快乐坚强,他的目光依然瞄准2008年的奥运跳台,“我近期并没有特别的比赛,就是专心训练。我还是希望代表中国队参赛”,田亮坚定地说,笑容依旧如阳光般灿烂。

  光环下的平淡与快乐

  生活中的田亮很随和也很爱笑。他说,“我们运动员过着比普通人更加平淡的日子。我现在的生活仍就是标准的运动员生活。每天早上七点多起床,九点左右开始训练到十二点。中午午饭后休息,下午两点多再训练到五点。晚上看看书,上上网,听听音乐。”单调的训练对于运动员来说是家常便饭。重复的动作,伤病的痛苦,诸如此类,组成了一个世界冠军的平淡生活。

  对于田亮来说,听音乐是他在训练之余的消遣。因为训练的紧张,能够随时听到音乐就成为了他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田亮常常在闲暇时用手机听音乐来放松自己,他说:“现在我用的手机诺基亚3250音乐手机有照相、摄像、播放音乐等多种功能,而且可以将手机旋转成不同的造型来使用这些功能,时尚又方便,而且音质也很好。我经常研究手机的各种新功能,并且介绍给队友,还帮他们设置手机铃声和个性的待机画面。这些数码的产品给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方便和快乐。”在对音乐的喜爱,对数码产品的把玩中,田亮找到了些许轻松与快乐。

  适合自己,便是时尚

  在这个被时尚统治的社会里,追逐时尚仿佛成了每个年轻人的义务。然而对于时尚,田亮这个大男孩却有着独到的见解,他认为适合自己的就是时尚。“因为自己是运动员出身所以对时尚的理解不是很专业,像我平时就是听听音乐、玩玩手机,所以诺基亚3250音乐手机这样多功能的手机很适合我,携带起来很方便,外形也酷,这种适合对我来说也许就是时尚吧!”说到此,田亮的招牌笑容呈现在了脸上,暴露出这位世界冠军的简单而又真诚的时尚观。

  十米之外就是快乐

  田亮在他的新书《最亮的十米》中写到:“我用力地点了点头,蹦到泳池边上让世界看到我的微笑。很多人现在很奇怪,田亮为什么就知道平静地笑.没有尽情地宣泄自己?是的,经历了这么多的坎坷、磨炼之后,我确实想哭它个地老天荒。但我又觉得,老天待我实在不薄,它让我经受了所有的磨难与坎坷,最后让我带走了贵族盛宴上最大的

蛋糕。”这是一个世界跳水冠军最大的快乐,当他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时,当他听到国歌在全世界人面前奏响时,当他因为这经过了无数次重复单调的训练动作而勇夺桂冠时,那超越的快乐仅仅与平淡的生活相隔十米。经过了这些年的风风雨雨,田亮依旧用那真诚且自信的笑容告诉全世界,他在平淡与快乐中游走,承受着训练的枯燥,也享受着成功的喜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