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坚盾之后迸发更猛烈炮火 女排新全能战士呼之欲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00:10 新浪体育
坚盾之后迸发更猛烈炮火女排新全能战士呼之欲出

徐云丽一手遮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小将徐云丽用一场攻防俱佳,堪称完美的表现报答了陈忠和的信任。如果说数天前徐云丽更多只能在拦网上为中国女排做贡献的话,那么今天她亮出了自己的进攻实力,让荷兰队吃尽了苦头。

  北仑站对荷兰队徐云丽的拦防让对手无计可施,不论是主攻斯坦伦斯,还是接应弗里尔都尝到了高妹的厉害,徐云丽全场拦网直接得分就拿下了七分。今天荷兰队却首先领教
的却是徐云丽进攻的厉害,3平之后徐云丽接到冯坤背快一记精准的扣直线拿下第一分;跟着三号位短平快直接扣死,中国队拉开差距。随着机警的三号位探头,徐云丽帮助中国女排将首局比分锁定在25比22。首局四次直接扣球得分,相当于首场比赛五局总数的一半,可是这还仅仅是一个开始。

  第二局还是徐云丽全面爆发,她完全统治了网前,拦网让荷兰队的副攻彻底哑火,连四号位的斯坦伦斯和二号位的弗里尔也不能幸免,全场比赛荷兰队的三号位几乎没有一次扣球得分。荷兰队16比15领先结束第二次技术暂停后,徐云丽三号位单人拦网成功并逼迫对手救球时触网;跟着和冯坤双人拦网拦死斯坦伦斯的重扣;面对徐云丽的拦网,荷兰队吊球不中,冯坤三号位轻点,徐云丽心领神会将球扣在荷兰队后排空档,中国

女排19比17反超,小塞林格只得叫了暂停。荷兰队连得三分反超后,徐云丽和冯坤的拦网先是逼迫对手将球扣在标志杆上,跟着和王一梅、冯坤三人拦网摁死对方后排攻,随后又和冯坤二号位双人拦网得手。在面对荷兰队拦网,凭借身高优势将冯坤传得偏低的球轻轻一点落在对手四号位网前死角后,徐云丽帮助
中国女排
23比21领先,荷兰队彻底绝望。

  顺风球徐云丽如鱼得水,逆风球她也是毫不手软,在第三局中国女排9比12落后时一波9比0的进攻中,至少一半和她有关。徐云丽先是在对方拦下刘亚男快攻后毫不犹豫原地起跳在刘亚男身后将球扣中,跟着妙传冯坤打中一球,又让荷兰队面对自己的拦网扣球下网。小塞林格叫了暂停,却无法了荷兰队摆脱徐云丽的威胁,她三号位单人拦网成功。荷兰队连扳两分后又是徐云丽单脚背飞杀小斜线命中,弗里尔在她的拦网面前只能高打,结果出界。徐云丽和冯坤在三号位打出短平快后连陈忠和都在场下看得直乐,最终徐云丽一记三号位快球一锤定音将比分锁定在25比15,也为自己美妙的一晚加上了圆满的句号。

  作为新人,徐云丽在场上并不张扬,但绝不乏激情;每次得分后的吼叫,守在网前坚定的眼神,都证明着她的决心。出色的身高和敏锐的网前判断力是徐云丽用拦网控制对手的基础,她不仅能及时移动和对手组成多人拦网,而且单人拦网杀伤力依然巨大。今天身高和良好的判断力同样成为她刺向对手的利剑,二、三号位间炮火不断,徐云丽也用表现让“挑剔”的冯坤放心地将球传给自己,几次精彩的短平快显示出她和队长之间日益娴熟的配合。徐云丽的弹跳还有待加强,但比赛中面对拦网她还是显示了多变的手法,证明了自己是在用脑子打球。

  当然,徐云丽的不足也依然明显,包括发球、移动等方面,但她表现出来的潜力却让人相信,假以时日,不论是进攻还是防守,她都将成为中国女排最犀利的武器。

  (牧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4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