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三体会8球决赛美女PK 周萌萌险胜潘晓婷夺冠(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27日16:24 我的台球网
三体会8球决赛美女PK周萌萌险胜潘晓婷夺冠(图)

潘晓婷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三体会8球决赛美女PK周萌萌险胜潘晓婷夺冠(图)

周萌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MY147讯 5月26日晚,第三届全国体育大会女子8球项目结束了两场半决赛的争夺,结果上海双姝潘晓婷和周萌萌战胜各自对手,实现了上海队在决赛中的会师,这也是本次体育大会台球比赛个人项目中唯一一次1号种子和2号种子在决赛中碰面。

  潘晓婷在下午经过一场艰苦的奋战后,9-7小胜张媛媛进入半决赛,她在半决赛中的对手是黑龙江队的付小芳。本届体育大会上,两人曾在9球的1/4决赛中相遇,当时潘晓婷以
9-6获得胜利,这次再度相遇,潘晓婷在心理上占据一定优势。而付小芳的强项就是8球,她在预选赛中一路杀入决赛,而且放弃了决赛主动留在上半区,她就是要挑战潘晓婷。不过比赛的进程不像想象中的那么激烈,潘晓婷很快就进入了状态,在比赛中很少出现失误,面对机会总能顺利清台,很快就取得了8-2的领先优势。潘晓婷的父亲潘健介绍说:“因为没有时间,晓婷在家里的时候也没有练过8球,没想到今天会有这样的发挥。其实今天下午她打得不怎么好,不过这场打得还可以。付小芳明显手紧,大赛经验还不行。”看来潘晓婷是直到比赛开始,才有机会打8球,天后超强的适应能力令人乍舌。尽管随后潘晓婷出现了冲球无下球和射底袋不进两次失误,被付小芳连追两局,但是无奈前面落后太多,最后只能以4-9告负。

  另外一场半决赛在快枪手周萌萌和慢节奏选手李佳之间进行,比赛的进程因为李佳的击球节奏受到影响,直到其他场次都已经结束,双方才战成4-4。周萌萌在面对慢节奏的李佳时,出现了不耐烦的情绪,给对手留下了机会,被李佳领先一局。不过随后,周萌萌很快就找回了自己的节奏,比赛中精准的射球和精确的走位帮助她一路狂飚,连胜4局,将比分变成8-5。此时李佳很难重新掌控比赛了,尽管再次追回一局,但是周萌萌没有再给她更多的表现机会,直接拿下第15局获得胜利。

  潘晓婷和周萌萌是我国国内最优秀的小台女选手,但是她们两个真正面对面的机会还真的不多,此番两位美女在都不擅长的8球项目上要一决雌雄,肯定是一场吸引眼球的比赛。凑巧的是,5月27日恰好是周萌萌的生日,她非常希望能够用体育大会冠军来庆祝自己的生日。潘晓婷已经在9球比赛中黄袍加身,恐怕取胜的欲望没有周萌萌那么强烈。

  同时进行的两场5至8名的附加赛中,北京队韩雨9-3胜辽宁队孟丹,天津队张媛媛9-7胜河南队陈雪。(Tiger)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