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加特林扬威卡塔尔田径赛 9秒76刷新百米世界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13日02:04 新浪体育
加特林扬威卡塔尔田径赛9秒76刷新百米世界纪录

加特林扬威卡塔尔田径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加特林扬威卡塔尔田径赛9秒76刷新百米世界纪录

加特林笑傲群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3日凌晨,在卡塔尔多哈举行的国际田联超级大奖赛上,美国短跑名将加特林在男子100米比赛中跑出了9秒76的成绩。这一成绩也打破了由鲍威尔在去年雅典创造的9秒77的世界纪录。点击观看破纪录视频>>>>

  赛后兴奋不已的加特林也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说到:“我相信我是最好的短跑选手,现在奥运会、世锦赛以及世界纪录都是属于我的!”美国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5月10日的时候,美国人就曾经放出豪言,称要在12日的比赛中打破鲍威尔保持的9秒77的前世界纪录。而加特林也在赛后提到了这一点,他说到:“我认为我可以做到,我要遵守我的诺言,我是一个喜欢挑战的人。我感觉今天我的加速度非常的好。”

  对于前世界纪录保持者鲍威尔来说,今年6月的英格兰赛场将是复仇的绝佳机会。在上次的伦敦锦标赛上,鲍威尔由于腹股沟拉伤而输掉了比赛,而他又因伤退出了在赫尔辛基举行的世锦赛。

  最后,加特林仍就充满自信的说:“我相信这一纪录在今年还会被打破,有可能在欧洲。对于今天的成绩,我想我要献给真主以及我敬爱的父母。”

  附历史百米纪录成绩:

  9秒76 加特林(美国) 06年5月12日 多哈

  9秒77 鲍威尔(牙买加) 05年6月14日 雅典

  9秒79 格林(美国) 99年6月16日 雅典

  9秒84 贝利(加拿大) 96年7月27日

亚特兰大

  9秒85 布雷尔(美国) 94年7月6日 洛桑

  9秒86 刘易斯(美国) 91年8月25日 东京

  9秒90 布雷尔(美国) 91年6月14日 纽约

  9秒92 刘易斯(美国) 88年9月24日 汉城

  9秒93 史密斯(美国) 83年7月3日 科罗拉多泉城

  9秒95 海因斯(美国) 68年10月14日 墨西哥

  注:1、1968年以前的百米纪录为人工计时;

  2、加拿大前短跑名将本-约翰逊在1987年8月30日跑出的9秒83的成绩,以及在1988年9月24日汉城奥运会上创造的9秒79的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而被取消。

  3、美国人蒙哥马利在2002年9月14日创造跑出9秒78的成绩,后因被查出服用禁药被国际田联宣布取消。

  (刘峰)

  相关新闻:

  加特林终无愧当今第一飞人 放言能更快跑进9秒72

  国际田联:加特林三荣誉集一身 "地球最快"货真价实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