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体育封面插曲:王励勤少言寡语 马琳活跃气氛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9日15:24 新体育
新体育封面插曲:王励勤少言寡语马琳活跃气氛大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文/王津津

  初定用王励勤和马林作本期的封面人物时,“直通不莱梅”的国家乒乓球男队第三次队内大循环正打得如火如荼,庞大的转播车、馆外警惕的保安、闻风而动的各路记者……原本平静的总局乒乓馆硝烟弥漫。最终,王励勤实至名归的胜出让小编我着实松了口气,至少拍封面暂时有了谱。

  谁知王励勤的手机呼转到了秘书台,发去的短信也石沉大海,眼看队伍马上就出发去厦门集训,心想大事不妙!谁知山穷水尽时,我的手机响了。

  竟是王励勤!赶紧说明缘由。

  他倒还干脆:“行,穿什么衣服?”

  “队服,最好再带几身休闲装。”

  “啊,这么麻烦。要去摄影棚拍?什么时候?多长时间?”他砸给我一连串的大问号。

  说实话,小编我刚工作,还真没拍照的经验,但直觉告诉我说的时间越短,成功率越高:“大概……大概40分钟吧……”

  “40分钟?不可能,布灯、化妆,没两个钟头怎么弄得完,我俩的时间真的来不及,要拍还是来训练馆拍吧。”想必此时他一定很得意,心想这小丫头,还蒙我。

  也罢,训练馆就训练馆吧。

  3月4日,风不大,阳光透过训练局乒乓馆大厅的落地窗直射进来,让人感觉一派春天的味道。可能第二天要奔赴厦门进行封闭集训的原因,所以馆里没有大赛前那种剑拔弩张的气氛。队员们结束了上午的训练,正三三两两地走下楼来,在他们眼里,镜头下摆出各着POSE的王励勤和马林俨然也成了一道春天的风景。

  与少言寡语的王励勤相比,马林似乎是活跃气氛的大师。

  “呦,拍照呢?”不时有相熟的队友过来调侃,于是他故意装出一脸幸福状:“是啊!容易吗我,终于上封面了!”逗得周围笑声一片。

  不知镜头感太强还是想到什么,在摄影师说“来,笑一下”时,马林又突然大笑不止,嘴巴几乎咧成个半圆,张怡宁恰巧背着包经过,见状惊愕地说:“马林,张那么大嘴干什么!快闭上!露着大牙难看死了!”

  说到这,不禁想起3月2日,在《乒乓世界》杂志与联通公司主办的一次活动中,马林与记者角色互换的小段子。"我是新来的记者马林,有个问题想采访您。"新华社女记者也不含糊,"哦,你就是上次问了我一个小时,一句正经话没说的那个记者吧?"有些窘的马林话锋一转:"你刚才在奥运会决赛中输了,心情怎样?"女记者低声支应了一句,马林仿佛还不尽兴,偷笑道:“那昨天有人拍到您和一个陌生男子在上街的照片,请问?”"这事你问我们领队吧。"女记者有些“慌”,“难道那是你们领队??”马林一脸“狗仔队”得意的坏笑……众人笑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