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绝对软肋已成值得信赖利器 中国羽球男双终兑现誓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15:56 新浪体育
绝对软肋已成值得信赖利器中国羽球男双终兑现誓言

扬眉吐气看今朝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随着蔡赟一记重扣得分,最终比分锁定在了21比18,2比1。付海峰/蔡赟战胜了世界排名第一的埃里克森/伦加德,在汤杯决赛中为中国队拿到了关键一分。赛后两个人都尽情宣泄着心中的喜悦,蔡赟更是脱掉了运动衫,抛向了看台。中国第一双打组合用行动向所有人证明了双打将不再是中国队的软肋,而要成为中国队的优势。

  人们无法忘记四年前广州中国队同马来西亚队的汤杯半决赛,两个双打组合张军/王
伟和张尉/陈其遒接连输给对手,让中国队在家门口与汤姆斯杯失之交臂;而12年无缘汤杯更使得双打成为中国队永恒的痛。痛定思痛,中国队就开始着力提高一直拖后腿的双打项目的实力,老帅汤仙虎更是立誓要将中国男双带入世界一流行列。2004年,年轻的蔡赟/付海峰已开始在世界赛场上崭露头角,帮助中国时隔12年重捧汤姆斯杯。但是他们也留下遗憾,就是在决赛中输给了丹麦的帕斯克/拉斯姆森,这也是那届汤杯上中国队丢掉的唯一一盘。

  经历了大赛磨砺的蔡赟/付海峰在2005年迎来了丰收的一年,德国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冠军,香港羽毛球公开赛冠军,并帮助

中国队拿下
苏迪曼杯
,世界排名稳居世界前五。21分制改革不仅没有削弱蔡赟/付海峰的优势,反而让他们的速度和进攻特点更加突出。

  本届汤姆斯杯赛前卷土重来的蔡赟/付海峰才前就放言双打不再是中国的软肋,而要确保这一分,果然他们也成为了中国队拿分可靠的保证。小组赛对手平平,复赛开始蔡赟/付海峰才展现出了实力,半决赛力斩印尼第一双打哈迪扬托/阿尔文,决赛中面对近来胜少负多的世界第一组合埃里克森/伦加德,首局蔡赟/付海峰19平后关键球处理失误连丢两分告负,但他们证明两年大赛的磨砺已经让他们成熟,第二局21比11扳回。关键的决胜局,从15平、16平再到17平,蔡赟/付海峰顶住了压力,反而迫使对手出现了发球失误,最终他们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和稳定的发挥反败为胜。

  随着埃里克森/伦加德、西吉特/陈甲亮等豪强年龄的增大和淡出,正当壮年的蔡赟/付海峰完全有机会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加上中国大师赛初露锋芒的谢中博/郭振东,四年磨一剑,中国男双终于有机会豪情亮剑扬眉吐气。

  (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