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复仇式救赎如此猛烈 冲突雅典阴霾王皓真正解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5月01日22:04 新浪体育
复仇式救赎如此猛烈冲突雅典阴霾王皓真正解脱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3比0,王皓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终结了韩国人爆冷的希望,也用这场决定性的胜利冲破了两年来弥绕在他身上的阴霾。

  2004年雅典奥运会乒乓球决赛中王皓输给韩国人柳承敏,也让自己背上了“骂名”。虽然王皓在雅典之后也曾战胜过包括柳承敏在内的韩国选手,但在三大赛中他还从未直接面对韩国人。谁都知道决赛首回合的至关重要性,如果失利,韩国队的气势将全面爆发,中
国队在后面的比赛中将异常艰难。而本届团体赛吴尚垠作为韩国队的一号男单,一直表现出色,几乎未逢对手,王皓身上的压力可想而知。拿到出场阵容的人都心存疑虑,究竟王皓能否摆脱雅典的阴影,打好这关键的一仗呢。

  激情!王皓一开场就宣泄而出的激情打消了所有人的担心,无论是气势还是心理上都完全压倒了吴尚垠。尤其在第一局的比赛双方战成5平后的关键时刻,王皓不急不躁,稳扎稳打,战术运用果敢,迫使对手多次出现失误,在后面仅让对手得到了一分,从而以11比6拿下了首局,也奠定了自己的胜局。

  此后王皓更是霸气十足,一板重过一板的扣杀,一次又一次的振臂怒吼,每一次回球都是一次爆发,一浪高过一浪,这和雅典奥运会上他沉闷表现大相径庭。谁都知道王皓期待一次真正复仇的机会来完成救赎,但没有人能够真正体会当机会来临时王皓的内心,更没有人能够料到复仇式的救赎会来得如此猛烈,猛烈得连以力量搏杀著称的吴尚垠被彻底打懵。

  两年磨练,王皓心理上真正走向成熟,无论在领先时还是在和对手相持阶段,都没有失掉耐心和信心,完全发挥了自己的技术特点。心理素质的提高对一名选手的成长和发展至关重要,从兵败雅典到如今

世乒赛酣畅淋漓的获胜,王皓证明自己这两年没有白过。

  还记得在雅典奥运会失利后,王皓说:“我会非常的努力,争取2008年

北京奥运会,以我的实力和我的实际的行动,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把金牌重新夺回来。”如今的王皓正在向着这个目标前进,争取兑现自己的诺言,今天的表现也让我们有理由期待王皓能在08年北京奥运上带来更多的惊喜。

  (小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