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棒球联赛:孟昭蓬张洪波刘雅卿当选上周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5日11:57 新浪体育
中国棒球联赛:孟昭蓬张洪波刘雅卿当选上周最佳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棒球联赛第二周的比赛于4月21日至23日在天津、上海、江苏无锡顺利结束,天津雄狮、上海金鹰、希望之星主场分别迎战北京猛虎、广东猎豹、四川蛟龙。9场比赛比分如上。

  一.本周赛点

  1、随着本周三轮比赛的结束,可谓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希望之星主场连败,换来了蛟龙三连胜,其他四支队伍互有胜负,至此,联赛开赛以来,6支队伍无一保持全胜。

  2、自2005年第十届全运会之后,京津猛将首度在联赛中相遇,这两支国内棒坛劲旅2006年在天津首度亮相吸引了大批球迷观战,且是自发而来。值得一提的是,职业的棒球球迷并不仅仅是呐喊,而是在细微之处给予主队鼓励,如球员因投球中身坚强的走向一垒的时候;如球员全力扑接界外挡墙边的高飞球未果的时候,报以热烈的掌声,营造棒球场上和谐的气氛从而与运动员形成深层次的互动,球迷良好的心态与素质会大大提高主队的士气, 4月23日雄狮队中外场手罗玉斌关键时刻一个鱼跃扑球,遏制住了猛虎连续得分的气势,猛虎队中外场手李磊飞身接球的英姿,让观众领略到了棒球运动员完美的防守技巧,观众掌声经久不衰,天津球迷从认识棒球、看懂棒球、理解棒球、欣赏棒球正逐步向职业球迷水准看齐。

  3、上海金鹰首战12:7轻松告捷,但从单场

技术统计来看并不乐观,双方的安打都是12支,比分的拉开更多的是靠猎豹队关键性的失误夺得的,4月22日广东猎豹队两名多米尼加外援投手正式蹬板,为遭遇了4连败的猎豹队带来新的活力,左投手Soriano 与右投Caridad以完美的中继与保局,为猎豹12:0大胜金鹰奠定基础,在次日的比赛中,猎豹虽然开局不利,外场手张洪波适时击出两支漂亮的本垒打,带动了全队的进攻气势,猎豹再接再励客场两擒金鹰。

  4、希望之星首场比赛因雨改为第二天加赛,这也是联赛开赛以来第一个因气候原因改变赛程的比赛。在第一场比赛中蛟龙队逐渐在年轻的希望之星身上找回了感觉,并连下三成,多项技术指标在本周上榜,刘雅卿安打排行榜跃居第二,并收获一支本垒打,冯飞也因为一支2分本垒打上升到本垒打排行的第二名,而希望之星的投手黄权虽在本周比赛中也有不俗的表现,但终未能阻止蛟龙连胜的气势,看来这场春雨并没有为主场的希望之星带来多少滋润。

  二.本周最佳球员

孟昭蓬——天津雄狮队    33号    外场手
张洪波——广东猎豹队    66号    外场手
刘雅卿——四川蛟龙队    36号    外场手
三.  累计各单项前三名
最佳投手	队名	姓名	投球局数	责失值
第一名	天津雄狮	王志良	7	.000 
第二名	北京猛虎	周静	12.3	.732 
第三名	天津雄狮	苏长龙	10	.900 
				
本垒打	队名	姓名	本垒打	打点
第一名	广东猎豹	张洪波	2	3
第二名	四川蛟龙	冯飞	1	2
	北京猛虎	李磊	1	2
	上海金鹰	林琛	1	2
				
最佳安打	队名	姓名	安打数	安打率
第一名	北京猛虎	李磊	14	
第二名	四川蛟龙	刘雅卿	13	.565
第三名	上海金鹰	张玉峰	13	.481
				
最佳得分	队名	姓名	得分	安打率
第一名	北京猛虎	李磊	8	.519
第二名	上海金鹰	陈琦	8	.412
第三名	四川蛟龙	高磊	8	.391
				
最佳盗垒	队名	姓名	盗垒数	安打率
第一名	上海金鹰	张玉峰	8	
第二名	四川蛟龙	高磊	3	
第三名	天津雄狮	张兴	2

  中国

棒球联赛办公室

  2006年4月25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