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决胜局48分钟酣战直击 亨德利致命失误"死"在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20日10:37 新浪体育
决胜局48分钟酣战直击亨德利致命失误"死"在黑球

唉!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凌晨,2006年斯诺克世界锦标赛首轮爆出大冷门,七届世锦赛冠军、苏格兰老将亨德利在首轮比赛中苦战19局,以9-10不敌英格兰选手奈吉尔-邦德,无缘第二轮。

  本场比赛进行的可谓一波三折,在昨天进行的第一阶段比赛中,40岁的老将奈吉尔-邦德取得了6比3的领先优势。今天的第二阶段比赛,亨德利逐渐掌握主动还了对手一个6比
3,两人9比9战平进入决胜局,这也是本次世锦赛到目前为止唯一一场需要通过决胜局分出高下的比赛。

  任何比赛的决胜局、决胜场次都是令人窒息的,貌似轻松的斯诺克比赛也不例外。两个从一开始就显得小心谨慎,没有绝对把握决不进攻,再加上两人的出杆速度都有所放慢,这场决胜局大战竟然进行了48分钟,看台上的观众屏住呼吸等待着最后的欢呼是失望。

  红球终于全部被消灭了,两人此时的比分是39比37,亨德利暂时领先2分。经过一段胶着之后,亨德利率先发力将一颗远距离的黄色球打进,随后亨德利接连打下3分的绿色球和4分的咖啡色球,比分上以48比37领先,然而此时亨德利在打进咖啡色球的同时出现失误,白球走位没有走好,无法进攻下一颗蓝色球,这个失误在赛后看来是致命的。亨德利被迫选择安全球,两人又开始了安全球比拼。几个回合之后,邦德在很有难度的情况下将蓝色球打进,随后又将同样不是简单的粉色球打进角袋,双方比分变为48比48平!剩下的黑色球比较容易,然而邦德此时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失误,黑色球在袋口撞了一下没有入袋,好在黑色球没有停在袋口,亨德利也没有机会直接打进,彩球争夺战中的第三次安全球大战开始…… 又经过了几个回合,状态更加出色邦德用一记精彩远距离击球弥补了自己刚才的失误,同时他也将

台球皇帝亨德利送回了家。

  1995年的世锦赛决赛中,唯一一次打进决赛的邦德9比18惨败在当时如日中天的亨德利手中,11年后的决胜局险胜,邦德也算是报了仇,下一轮他的对手将是2003年的世锦赛亚军杰拉姆-多特。

  “(失利)很残酷,不过我可以放长假了。”亨德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丢下了六个单词后就拂袖离去,看的出来他对自己的表现很不满意,连向对手表示祝贺都忘了。这场失利后亨德利本赛季结束后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很可能要让出,七冠王这么早就告别世锦赛,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添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