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正文 
在世界文化遗产中竞技 黄山国际山地节美不胜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9日03:30 新浪体育
在世界文化遗产中竞技黄山国际山地节美不胜收

参加男子50公里比赛的选手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世界文化遗产中竞技黄山国际山地节美不胜收

人在画中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6年4月15日,第一届‘中坤黄山国际山地车节’把山地车运动带到风景如画的黄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宏村和西递两个村庄。

  这次比赛是一次集高水平比赛、娱乐和文化旅游的国际山地车嘉年华,也是中国首个国际山地车马拉松赛,赛事完全依照国际自联山地车的赛规设置。来自全球的近200名狂热山地车爱好者、220名来自全国包括港澳的爱好者与来自美国的六次山地车世界冠军克里斯
伊托夫共同体验了绵延在宏村、西递秀美风光中的赛道。在这绵延50公里高低起伏、变幻莫测、极具挑战性的地形里及独一无二奇丽的徽文化氛围中,所有选手和媒体记者们体验了梦幻般的山地自行车运动。

  本次中坤山地车节不仅体现了世界一流选手精彩竞技水平,使大家感受到了速度与激情,挑战极限,同时也成为一个大众参与的休闲运动,山地车爱好者挑战自我的同时,欣赏黄山的优山美地和民俗文化。

  本次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黄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北京诺迪维管理顾问有限公司、黄山市委宣传部、黟县人民政府、黄山市体育局联合承办,并由致力于为中国及全球的运动旅游爱好者提供最优质、贴心服务的中坤集团-中坤旅游冠名赞助。而黄山市政府也通过顶极国际体育项目打造当地新的旅游增长点,不仅提供优山美地,而且还为海内外的旅游者、运动员及商务合作伙伴提供良好的旅游环境, 人文环境及投资环境。

  最终,美国的克里斯伊托夫以超人的实力获得男子组冠军,James Kennedy、Piers Touzel分获二、三名。女子50公里前三名由蓝彩婵、尚晨红、黎明丽获得。郑屹、王永健、缪礼龙获得男子25公里的前三名,汤琳娜、章智勤、郑艳获得女子组25公里的前三名。

  世界冠军克里斯赛后认为黄山的赛道完全符合国际山地车锦标赛的要求,并明确表示今后每年都会到黄山参加黄山国际山地车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