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脚伤两月无法穿钉鞋 改练力量收到效果意外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8日09:30 解放日报
刘翔脚伤两月无法穿钉鞋改练力量收到效果意外好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刘翔左脚受伤已有两个月,至今无法穿钉鞋训练。孙海平教练趁机抓一抓刘翔的身体素质,没想到,效果非常好。

  昨天,记者来到莘庄训练基地,碰巧刘翔在做力量训练。记者注意到,孙海平麾下有十多名跨栏运动员,惟有刘翔一人是用杠铃片代替哑铃训练的。孙海平告诉记者,这是刘翔头一次用杠铃片训练。

  孙海平说,刘翔原来一直用6公斤哑铃进行负重训练,但经过这段时间的强化训练,他的臂力和腰腹力量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按计划刘翔应该改用8公斤哑铃,但队里没有8公斤的哑铃,只得用10公斤的杠铃片代替了。重量长了,刘翔完成动作看起来有点吃力,瞧他那“呲牙咧嘴”的样子!好在孙海平教练在身后保护,确保万无一失。

  本报记者 严子健摄影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