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落幕 郭爽女子凯林赛再添一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4月17日03:12 新浪体育
场地自行车世锦赛落幕郭爽女子凯林赛再添一铜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7日凌晨,2006年场地自行车世界锦标赛最后一天的争夺在法国波尔多全部结束。中国名将郭爽在女子凯林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铜牌,这也是郭爽在本次世锦赛上第二次登上领奖台。荷兰名将雷奥-波斯则一人独揽男子竞速赛和男子50公里麦迪逊赛两项冠军,再加上此前赢得的男子凯林赛金牌,波斯一人独得三金成为本次世锦赛上最耀眼的明星。

  昨天在女子竞速赛中为中国代表团摘得首枚奖牌的郭爽今天与队友穆迪携手出战女子凯林赛。郭爽在前两轮比赛中发挥正常均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顺利晋级,穆迪在第二轮比赛中也以第一小组第三名的身份顺利入围决赛。尽管决赛中有两名中国选手协同作战,但是整体实力稍逊的郭爽只能屈居第三位,穆迪则因为在比赛中危险骑行被取消了成绩。德国选手穆什-克里斯丁力压卫冕冠军、东道主名将克拉拉-桑切兹摘得金牌,桑切兹则再度与冠军失之交臂,原本被寄予厚望的白俄罗斯名将齐林斯卡娅则因为在预赛中表现欠佳而无缘决赛。

  女子10公里争先赛的比赛没有中国选手参加,金牌被凯勒-威廉姆斯摘得,加拿大选手格兰-吉娜和卫冕冠军、俄罗斯老将奥加-斯鲁萨耶娃分列第二和第三位。

  男子50公里

麦迪逊的争夺异常激烈,荷兰选手雷奥-波斯在激励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摘得金牌,英国的马克来-克莱格获得银牌,最后一次代表法国参加世界锦标赛的老将米凯尔-布日兰则屈居第三位,中国选手王启明在预赛中惨遭淘汰。

  在男子竞速赛的决赛中,荷兰名将雷奥-波斯以2-0击败了英国选手马克来-克莱格再摘一金,波斯的两次成绩分别为10秒374和10秒510,克莱格则再度屈居亚军。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英国选手尼米克-史蒂芬则以2-0战胜了法国老将米凯尔-布日兰,史蒂芬的成绩分别为10秒576和10秒683。参赛的两名中国选手王启明和张雷则在预赛首轮比赛中被淘汰。

  至此,本次世锦赛全部结束,以锻炼队伍为主要目的的中国自行车队凭借郭爽个人的出色表现在女子竞速赛和女子凯林赛中摘得两枚铜牌,冯永和郭爽还分别在男子1公里计时赛和女子500米计时赛中获得第六名。

  (段菲)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