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赵蕊蕊接班人首演在即 陈忠和欣慰指出最大亮点(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30日11: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赵蕊蕊接班人首演在即陈忠和欣慰指出最大亮点(图)

徐云丽打动陈忠和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按照目前赵蕊蕊的恢复情况,相信这位“玻璃美人”难以在广州的球迷面前献技了。不过,中国女排另外一名身高同样为1.96米的年轻副攻手则被主教练陈忠和“钦点”铁定登场,她就是被视为“赵蕊蕊接班人”的福建小将———徐云丽。

  忍痛坚持训练

  难得找到一位身体条件与中国女排“最高海拔”赵蕊蕊不相伯仲的“苗子”,陈忠和当然不会放过精心打造的机会。虽然徐云丽的基本功不算扎实,她扣球的动作和力量还没有达到国家队的要求,但她的身高达到了1.96米,弹跳摸高仅次于薛明排名全队第2,因此,陈忠和从一开始就对这位同乡格外关注,经常给她“开小灶”,加上徐云丽本人拼劲十足,她目前已取得不小的进步。

  徐云丽之所以能获得陈忠和的青睐,除了她出众的身高外,还有她在中国

女排训练动员大会上的表态:“我不怕死!”听到了这句话,陈忠和乐了,他觉得,连死都不怕的队员应该没什么事能难倒她。在郴州集训期间,徐云丽表现出的吃苦耐劳精神也让陈忠和竖起了大拇指。
中国女排
有一天进行基础技术的训练,刚好赶上徐云丽身体不适,但她咬紧牙关努力坚持。她虽然痛苦得紧紧地用手按住肚子,有时还不得不弯下腰强忍疼痛,但轮到自己上场训练时,她马上精神抖擞地进入状态,在场上摸爬滚打,动作一个不落。其实,按照她的情况,她完全可以向教练组申请暂缓训练,但她只是吃了几片止痛药。站在一旁的赵蕊蕊实在看不下去,跑去叫来了队医,在经过简单的按摩治疗后,徐云丽再次坚强地走到了网前。陈忠和走上前关切地对徐云丽说:“不要练了,休息吧。”但她轻轻摇了摇头,转身又投入了训练。陈忠和欣慰地私下表示,徐云丽这名队员很有气势,当运动员就需要这股劲。

  跑山称“黑马”

  每年到郴州集训,中国女排每到周末都会到市郊的苏仙岭跑山,这是一项异常艰苦的体能训练,陈忠和要求每名队员都要在16分钟内跑上山顶,只要有一名队员不合格,全队都得陪她重跑。如此苛刻的要求让每名队员在心里暗暗叫苦,因此,每到周末,队员都“盼着”老天下雨,因为只有在天气晴朗的时候,陈忠和才会带领全队到苏仙岭跑山。首次入选国家队的徐云丽成了跑山训练的“黑马”,老将周苏红以大热姿态获得了第一名,而跟随其后的正是徐云丽,连向来要求严格的领队李全强也表扬徐云丽拼劲十足。

  经过在郴州的集训,陈忠和透露,徐云丽目前已经逐渐适应了中国女排高强度的训练,拦网技术并不逊色于其他选手,她最大的技术问题在于扣球,教练组正耐心地给她适当的指导。同时,陈忠和已明确表示,徐云丽在这次到广东的拉练比赛中将获得上场机会,这将是她首次以中国女排队员的身份参加比赛。

  元邦杯中国女排VS广州元邦男排对抗赛将于4月1日晚上8时在天河体育馆进行,广州日报是本次比赛的唯一指定协办媒体。广大球迷可前往天河体育中心南门售票处和广东文化票务网各售票点购买门票,也可登录网址www.183.gd.cn,www.gdwhp.com预订门票。本报记者杨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32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