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NFL腰旗橄榄球联赛开赛 京沪粤三地气氛热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6:21 NFLChina.com
2006NFL腰旗橄榄球联赛开赛京沪粤三地气氛热烈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年3月27日)充满美式运动精神的2005-06NFL美式腰旗橄榄球联赛已陆续在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开赛,共有115所学校和近2000名师生参赛。

  在历经前两届联赛的精彩历程后,今年广州赛区得到了各中学的广泛响应。许多中学在观看了去年城市决赛和世界杯的电视转播,尤其是广州四十一中代表中国出征腰旗世界杯的鼓舞,纷纷提出加入联赛。参赛队伍从去年的24支一下子扩大到了38支,人数由336人扩
大到了近500人。联赛的规模在三年中连续大规模扩大,其中更有60%以上的学校是重点中学。仙村中学专门成立了校队,并专门指派两个老师带队参赛。

  广州四十一中在去年夏天北京举行的腰旗橄榄球

世界杯中获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振奋人心。本次他们将以更强的阵容出现在联赛,更誓言要再夺城市冠军,冲击世界杯。此外,其他强队如培正中学、广州十七中等也卧薪尝胆,进行了夏训和冬训之后,相信实力也不容小觑。

  上海赛区许多参赛学校对腰旗橄榄球乐在其中,纷纷开设普选课和拓展课程。江宁中学、黄浦中学、共康中学和丰镇中学已经将腰旗橄榄球作为普选课列入教程,得到学生家长的积极反应。去年5月,NFL总裁所参观的黄浦中学今年更是在全校范围内把腰旗橄榄球当作重点项目来推。

  在去年十月培训教练的计划中,主办方从百余名候选人中挑选了35名优秀学员担任35支学校的大学生教练,参与各校队的日常训练和战略部署。从今年各队实力来看,共康中学、黄浦中学、高东中学和田家炳中学都有问鼎冠军的实力。去年的城市冠军共康中学虽然新老队员更迭较大,但依旧是支“藏族之师”,教练陆建忠谦虚的表示:“今年磨练新队员,争取明年再拿冠军。”

  北京赛区共有42所学校的504名学生参赛,创下腰旗橄榄球联赛以来的新高,也是三个赛区中参赛学校最多的。北京市除石景山区之外,其他7个区各有6个学校参赛,其中海淀区和朝阳区已经开设腰旗选修课。

  西城区外国语学校、二十七中、首师实验、人大附中和科迪实验等都是今年实力较强的队伍。据北京联赛负责人张楠介绍,鉴于腰旗橄榄球在北京各个中学受欢迎的程度,各区教委正在尝试明年举行各区联赛,在由各区排名前列的队伍获得进入北京赛区竞技的资格。

  各参赛队将此后的周末捉对厮杀,连续6轮较量后,最终在4月23日角逐上海城市冠军荣耀。 广州、上海、北京三地城市冠军队将会师于5月的全国决赛争夺象征容耀的勇者之冠。

  去年,广州四十中作为全国冠军代表中国出征在北京举行的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比赛,使的中国排名从第九名提前到了第五名,实力不容小觑,这也大大鼓舞了中国腰旗橄榄球选手们。对于大部分作为独生子女的中国青少年来说,通过练习美式腰旗橄榄球,能培养他们和同伴们一起并肩战斗的团队合作能力,增强同龄人之间的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

  美式腰旗橄榄球是源于美国国家橄榄球大联盟(NFL)的一项大众化运动,它将美式橄榄球的基础规则和技巧介绍给全世界8—14岁的青少年。与正式橄榄球运动相比,腰旗橄榄球规定不允许抱人和推人,防卫方拉下持球进攻球员腰带上的一条腰旗,进攻即被阻止,是一种安全的“非冲撞性”运动,在世界30多个国家的青少年中广为流行。每年,NFL都会主办腰旗橄榄球世界杯比赛。来自日本、加拿大、德国、西班牙等10支队伍、60名队员和10名教练 参加比赛。对青少年来说,这是一个非常让人激动的机会,他们可以到一个新的国家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一起切磋球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8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