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状态不稳丁俊晖落败放下包袱 中国观众进步更职业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36 我的台球网
状态不稳丁俊晖落败放下包袱中国观众进步更职业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6年的春天,世界职业排名赛分站赛之一的中国公开赛在北京隆重登场,为期一周的战幕已经拉开。3月25日,比赛进行到了第六天,这一天的头条新闻无疑是丁俊晖这个卫冕冠军不幸出局了。不过,比赛并不是只有丁俊晖才精彩,第六天,许多事情都有值得留念的价值。

  丁俊晖输了

  浮躁的情绪,不稳定的心态,导致了卫冕冠军丁俊晖在半决赛与前世界冠军马克-威廉姆斯的对决早早就失去了悬念。当比分已经是1-5落后,所有的新闻媒体,所有球迷的心中都有了不祥的预感。早半小时后,预感变成了现实,丁俊晖2-6栽在了威尔士“金左手”的杆下。许多人都在为丁俊晖叹息,毕竟再差一步就能再次站在决赛的赛场,毕竟在亿万中国人的眼中,他是中国公开赛冠军的不二人选。但卫冕谈何容易,在新赛季的职业巡回赛中,还没有一项赛事能够被成功卫冕。奥沙利文牛不牛,今年两次在决赛中被希金斯击败,卫冕大奖赛和大师赛的梦想破灭,再加上在威尔士公开赛上不堪回首的首轮出局,奥沙利文的神化刹那间被大西洋的海风吹得无影无踪,谁还记得他上赛季狂揽5项职业赛事冠军的登峰造极!

  赛后,丁俊晖出席了新闻发布会。面对蜂拥而至的记者,他贯彻了他一向的坦诚:“其实我最近的状态不好,发挥时好时坏,根本没有想到会打进半决赛。”说到这里,丁俊晖露出了他天真的笑容。诚如丁俊晖所言,暂且抛开他对阵威廉姆斯时的一泻千里,单就他击败杨擎天和乔-斯威尔的比赛而言,如果不是对手接二连三莫名的失误,丁俊晖也许举步为艰。但我们要宽容,毕竟他还是个19岁的男孩,比起当年被誉为“英国神童”的世界冠军肖恩-莫菲,丁俊晖不知要强过几倍。

  本次比赛的解说嘉宾庞卫国给了丁俊晖最中肯的评价:“与威廉姆斯交手的时候他有些急躁,威廉姆斯是以准度著称的,丁俊晖想和他拼准,尤其是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有些小孩心理。不过这是很难免的,我有时打球也这样,能够进入4强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毕竟他还是个19岁的孩子。”

  观众都职业了

  观众虽然是赛场上的看客,但他们与球员形成的互动,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比赛的精彩与否。

台球项目由他的性质所决定,观众不能呐喊,不能欢呼,只能在球手打出漂亮进攻或防守时,用鼓掌代以激励的手段。所以在恰当的时候给予适当的掌声,对于比赛的精彩和球员的发挥都有促进作用。

  今年的中国公开赛,在现场观战的观众多了一份冷静,他们不再像去年那样,只是一味狂热的追逐大牌球星,或是在不恰当的时候报以尴尬的掌声,让国外的选手以为是在喝倒彩。这种情况只能导致两种结果,第一扰乱了比赛选手的节奏,第二在外国人眼中,中国球迷显得很业余。但是今年的情况有了极大的改观,集中体现在丁俊晖与威廉姆斯的比赛中。观众显然已经对这个绅士的项目有了更多的了解,变得“职业”了许多。赛场中的掌声不再是“崇洋媚外”或者“护犊子”了,观众把掌声送给了虽败犹荣的丁俊晖,也送给了今天的英雄威廉姆斯。赛场的气氛不是由双方选手决定了,而是由内行的观众烘托出的,谢谢球迷!

  老球迷睡着了

  中国公开赛开赛的前一天,在国外选手下榻的酒店中,见到了一位来自英国的“资深”球迷。他是职业巡回赛最忠实的支持者,有比赛的地方就会有他的身影,而且是场场不落。中国公开赛的第六天,跟随职业选手“南征北战”的他感觉累了,就连两位前世界冠军希金斯和达赫迪精彩的对决都不足以提起他看球的兴致,于是他在赛场里睡着了,而且是在第一排。也许老人家真的累了,他不再滔滔不绝的谈论着每一个球员,或向中国记者夸耀着丁俊晖就是未来的世界冠军。在那时的赛场中,处于镁光灯衍射边缘的老人安静的睡着了,旅途的劳顿终于将他击倒,他打着“英国式”的鼾声,在梦境中欣赏着斯诺克的精彩。(文/摄影 天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