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无缘决赛丁俊晖表示尽力 父亲否认神童说只是付出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6日09:14 东方网-文汇报

  ■文/谷苗

  丁俊晖输了。

  在与威廉姆斯进行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半决赛中,小晖没有了咄咄逼人的气势、凶狠精准的长球进攻,留下的是一连串令人惋惜的失误和一场出乎意料的完败。面对如此失利
,丁俊晖无奈地感叹:“我已经很努力了!”

  状态低迷力不从心

  从首局开始,丁俊晖就接连出现失误。长球进攻一直是他前几战中取胜的法宝,而今天却全然失去准星。在世界排名第九的威廉姆斯面前,如此多的失误就等于失败,小晖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今天打得很不好,进攻连续出现失误,所以输掉比赛。”

  对于被淘汰出局,小晖似乎早有所预料,“能进前四我已经很意外了,毕竟刚从英国回来,第一场球又打得那么艰苦,我最近一直处于状态低潮,发挥不稳定很正常。”当许多人将失利归咎于来自球迷和媒体的压力时,他却并不这么认为。“我今天并没有什么压力,不论谁参加比赛都想赢,我很想努力地打好,只是自己也控制不了糟糕的状态。”

  “风云人物”全靠努力

  在比赛进行的过程中,丁俊晖的爸爸为儿子领到了名为“2005年度体坛风云人物”的奖项。当赛后记者们将这好消息告诉小晖时,他却茫然地看着一旁的经纪人,小声问道:“真的吗?”显然,他对于这项荣誉全然不知,“我只负责好好打球,其他的都不知道。”

  丁爸爸在颁奖典礼上表示:“小晖能有今天的成绩,并不像人们所说的是什么‘神童’,只因为他付出的比别人更多。”丁俊晖当然完全赞成爸爸的观点,“天赋和努力相比,我努力得比较多。”

  不看决赛只想休息

  未能晋级明天的决赛,丁俊晖本次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行程已告结束。

  从世界锦标赛预赛到今天,小晖始终在赛场、发布会和各种应酬之间劳累奔波。“我还没有什么计划,只想安静地休息,好好睡上一觉。”但还有劳伦斯奖颁奖典礼、全国体育大会等一系列的活动和比赛在等着他。

  在短短的空暇时间里,小晖想要的只是好好休息。被问到明天那场不属于他的决赛,他会不会到现场当一回观众?小晖毫不犹豫地说:“不会!”原因也足够简单:“这种高水平比赛我见多了,还是休息比较好!”

  (本报北京3月25日专电)

  遭遇完败,挠头不已。新华社发

无缘决赛丁俊晖表示尽力父亲否认神童说只是付出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