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特写-庞清佟健微瑕难掩美瑜 伤困张丹张昊不甚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23日10:44 新浪体育
特写-庞清佟健微瑕难掩美瑜伤困张丹张昊不甚完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中国双人滑“老二”庞清/佟健在世锦赛上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实现了佟健在出发前发出的豪言壮志——“我们去世锦赛就是去夺冠的,我们相信自己具备这个实力!”短节目后中国选手张丹/张昊和庞清/佟健分列前两位,自由滑中最后一对上场的庞清/佟健以自由滑个人历史最佳成绩和总分个人最佳成绩超越所有的参赛选手夺得冠军。中国花样滑冰队的两对选手用成绩再次捍卫了中国双人滑王国在世界花样滑冰界的强势地位。退出比赛的前世界冠军申雪/赵宏博在场边关注了队友的精彩表现。

  庞清/佟健微瑕难掩美瑜

  庞清/佟健的自由滑曲目选自音乐剧大师韦伯的代表作《剧院魅影》,神秘优美的音乐伴奏中身着银、黄和黑三色幻影般服装的庞清/佟健精彩亮相。开场的一个跳跃庞清不慎摔倒,但是这也是全场比赛两人出现的惟一一大瑕疵,迅速调整状态和心态的庞清/佟健在此后的比赛中完全融入了对音乐的诠释,依依相恋的冰上情侣深情对视,优美的身体姿态和美丽的冰上动作完美经典,两人在冰上共同享受花样滑冰带给他们的快乐。

  佟健的拖动下,庞清完美的后内和前外的两个致命螺旋线致命优美;清瘦的佟健在托举中展现强大出的力量,庞清高高过顶的托举姿态赏心悦目;两个三周抛跳高高跃起,迅速旋转稳稳落冰,这是两人在这两个赛季最完美的一套自由滑表现。经历了差不多两个赛季的低迷,庞清/佟健从奥运会开始就表现出日臻完善的技术动作和冰上表现力,本次世锦赛上金牌是对两人奋斗多年的最好奖励,可以说也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两人冬奥会上与奖牌失之交臂的遗憾。

  现场观众起立为两人的精彩表现鼓掌祝贺,裁判也用全场最高分嘉奖了两人的出色表现。尽管庞清摔倒被扣除两分,但是两人的技术分和表演分都获得全场最高,其中两人的动作完成和音乐表现都得到超过7.6的高分。赛后佟健深情的拥抱着搭档,两人的共同努力和默契配合为两人赢得了最好的嘉奖。赛后庞清/佟健也认为自己发挥不错,尽管摔倒后夺冠给他们带来惊喜,但是其他所有的动作的完美发挥还是保证他们夺得了冠军。

  伤困张丹/张昊不甚完美

  仍然是身着奥运会上摘银时穿的红白相间的白裙以及白衣棕裤,张丹/张昊的亮相姿势一如往常的平静。没有再尝试四周抛跳,两人使用的第一个技术动作是稳稳的三周抛跳,张丹受伤的左腿还是对她的动作产生了一些影响,接下来的双人三周半连三周的连跳中张丹没能在三周半跳跃中站稳,张昊在节目中段的三周跳跃中不慎摔倒。

  雄壮激昂的《龙的传人》畅响在冰场,张丹/张昊的托举和抛跳都表现出世界一流水平,但是伤病和冬奥会后因伤休息还是影响了两人的发挥,缺乏纹丝不动的稳定和瑕疵让两人的表演不甚完美。比赛中两人的动作连接略显生涩,两人的滑行技巧和动作表现还是得到了裁判的认可。(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