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举重> 正文 
朱明武出逃事件激起千层浪 孙永言震怒进京告御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8日14:02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朱明武出逃事件激起千层浪孙永言震怒进京告御状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朱明武携13名队员“出逃”事件可谓一石击起千层浪,昨天在外地开会的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本应返回沈阳,但此事让他改变行程直奔北京,目的就是向体育总局“告御状”。

  进京讨说法 孙永言态度坚决

  “出逃”事件如今已成辽宁省体育局关切的首要问题,昨天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召集省体院与省体校领导开会,并对会议的内容要求严格保密,不过记者还是从内部人士处了解到,由于孙永言局长没有回沈阳主持会议,因此会议并没有实质性内容出台,不过会上省体育局领导要求相关人士近期保持缄默,一切都等孙永言从北京回来。

  昨日18时30分,记者电话联系到正在北京的孙永言,对于省体育局对此事的态度,孙永言表示:“几天前我们就已向体育总局和举摔柔运动中心(原重竞技管理中心)提出申诉,我们认为湖南方面从某种程度上助长了体育人才无序外流的趋势,因此我们希望体育总局能给一个说法,目前我正与上级领导开会讨论此事。此外对于朱明武和他带走的队员,我们的态度依旧是积极招回,想办法挽回损失!”

  对于结果何时能够出来,孙永言表示暂时还无法知道。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记者再拨打孙永言的电话,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体育总局犯难 辽宁很可能再吃“哑巴亏”

  记者昨日电话联系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对于辽宁教练“出逃”事件,崔大林似乎也不好表态,“这个事现在还没有具体结果,你最好问一问下面的中心!”无奈,记者又几经周折联系到举摔柔运动中心,但是那边的态度依旧没有出来,只是告诉记者再等等。中心主任马文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十分为难,“对于这个事我们还在讨论,至于结果什么时候出来还不好说。”随后他匆忙挂断了电话。

  截至记者昨日截稿时,无论是国家体育总局还是举摔柔运动中心都没有实际态度出台。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辽宁和湖南很可能在体育局总局那里打一个体育官司。但情况对于辽宁省体育局并不是很有利。

  “以前,也遇到过这种情况,一个辽宁的队员去了广东,辽宁方面动用了很大的力量,但最终的结果也不过是那次全运会的金牌算一家一半,”一位内部人士分析道,“按以往很多的例子,因为并没有实际措施出台,最终的结果也很可能是不了了之。国家的有关规定都对人才流动比较有利,要想强行抑制人才外流看来还不太现实。因此辽宁这次很可能又要吃‘哑巴亏’了。”

  姜雪辉不愿打“嘴仗”

  朱明武“出逃”事件被披露后,省体育局和大院举重队都十分气愤,而省体校也开口对此事进行“事前不知”的解释,但本报连续推出报道后,相关人士都开始保持缄默起来。

  对于朱明武在湖南一番出走的无奈以及爆料受人压制的说法,辽宁省举重队总教练姜雪辉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不愿再与其打“嘴仗”,他身边的朋友向记者解释说,“姜教练是辽宁省举重队的总教练,和人家你一句我一句的相互指责有失身份,再有省体育局有关方面也向他授意不要再多说什么,省得找麻烦!”

  记者昨日又打电话联系省体校校长黄顺生,对方电话转移到秘书台,尽管随后记者又多方走访,但还是没能找到他。省体校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黄校长目前也很难,省体育局对朱明武以及小队员的出走十分气愤,作为校长他监督不力,当然要挨批评,所以现在只好躲开,现在大家都在等省体育局与上面的讨论结果。”

  省体校和大院举重队都不表态,记者只好再联系大院领导,不过无论是院长姚守齐还是书记孙悦生都没做表态。

  朱明武突然“沉默”了

  在朱明武向本报记者澄清离开辽宁的原因后,湖南省体育局已对其下达“封口令”。

  昨天,记者联系上朱明武,但他拒绝回答记者提出的任何问题,“该说的我都已经说了,我现在只想带我的队员训练,其他方面怎么做已经和我没有关系了!”

  湖南省体育局下达“封杀令”

  在朱明武离开辽宁的整个过程中,湖南省体育局一直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湖南省体育局也是一直将保密工作做得密不透风。

  湖南省体育局一直都在对外声称:“我们根本不知道这事!”但记者在湘潭找到朱明武后,湖南省体育局改口了,“那可能是他们地方市为了准备今年的省运会而引进的吧,这个事情我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此事被披露之后湖南省体育局更是显得异常紧张。湖南一媒体因为写了朱明武来湘潭的消息竟然遭到湖南省体育局最为严厉的“报复”。“我们省体育局已正式下达了封杀令,不允许我近期采访湖南省的任何体育队伍了。”这个记者在与本报记者通电话时无奈地表示,他表示这样的事他还是第一次遇到,可见湖南省体育局对此事的重视已达到了空前的程度。

  另外湖南省体育局还对朱明武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表示了不满,湖南省体育局也要求相关体校“封口”。“谁也不愿意摊事儿,这我能理解,其实我也不想再说什么了,我已把该说的全说了,以后我只想带我的队员好好训练!”朱明武昨天对记者作了最后的表态。

  湖南方面对此保密其实有“阴谋”

  为什么湖南省体育局对这个事情如此重视?而且为什么他们会采取这样严密的保密措施?记者在几天的采访中已经有了比较详尽的了解。

  首先从湖南省体育局对这个事情的操作上来看,他们确实费尽了脑筋。事情从开始到现在一直在他们的掌握之中,因为按体育总局的有关文件,队员的注册期限最多为两年,而在注册有效期两年之内,如果队员不为他所注册的单位打任何比赛,那么在两年之后队员就将成为自由人,就可以在任何一个单位进行注册。

  而此次来到湘潭的女子举重队员已全部在辽宁注册,也就是说她们现在在名义上还都是辽宁的队员。这样湖南省在她们成为自由人之前还不敢声称自己引进了这批辽宁队员。因为湖南省体育局一旦在公开场合承认引进了还在注册期内的辽宁队员时,他们就将属于“违规”,这样一旦他们和辽宁在国家体育总局打起官司,他们就将处于没理的一方,因此他们目前的这种“不知道”的态度完全是策略性的。一旦辽宁这批队员两年的注册到期了,他们就会大张旗鼓地讲话了。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陈军 采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