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田亮技术无劣势誓拼08奥运 新书要送郭晶晶一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8:33 新浪体育
田亮技术无劣势誓拼08奥运新书要送郭晶晶一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站在十米跳台上的田亮拥有超凡的王者霸气,面对成把话筒的田亮仍然显得有些生涩。帅气的田亮凭借高超的跳水技艺赢得过奥运金牌、全运金牌,同时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也为他赢得了娱乐界的青睐。由于过多参与商业活动等问题,2005年1月田亮被国家队调整回陕西省队,为了心中2008年的奥运梦想田亮继续在教练张挺的指导下进行训练,但是与此同时田亮同样没有放弃众多的娱乐代言活动。

  娱乐明星还是体育明星?田亮究竟怎么认定自己的定位?田亮说:“我从来就认为我是一个体育明星,准确的来说我一直是一名体育运动员,当然我更喜欢成为一名冠军运动员。”在今天的自传新书《最亮的十米》发布会上,田亮对到场的体育媒体和娱乐敞开心扉。

  (发布会视频:田亮坦言仍是体育明星 保持状态要拼08奥运)

  体育田亮

  田亮豪言要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但是自2005年1月被调整出国家队后,田亮就失去了一切随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2005年的全运会,田亮代表陕西队参赛,击败国家队选手胡佳等人登上了男子十米跳台的最高领奖台。田亮始终认为自己是一名运动员,训练是为了备战2008北京奥运,参与社会活动甚至签约经纪公司并没有影响运动成绩,并没有不恰当的地方。

  问:如果不能作为运动员,你想用什么身份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

  田亮:我就想以运动员的身份参加北京奥运会。

  问:怎么看待你没有入选最新的国家队集训名单?

  田亮:国家队名单是去年宣布的,今年有新名单么?

  问:你现在无法返回中国跳水队,你怎么看待你的2008年?

  田亮:2004年以后我没有宣布退役,我就是想在家门口拼2008年奥运会。2005年的全运会男子单人十米台证明了我的实力,总局领导也对我备战2008奥运的投入表示支持和肯定。对于北京奥运会我从来没有放弃过拼搏和努力,时刻准备着什么时候国家需要我我就什么时候上。我对自己的要求是:勇气面对我可以改变的,胸怀面对我无法改变的。

  问:你今年已经26岁,想在2008年奥运会夺金牌,是不是年龄已经偏大了?

  田亮: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夺得金牌,我的年龄已经不小了,那时候是我的巅峰状态。2004年奥运会我的年龄也不小了,我还不想退役,因为我想拼2008年北京奥运会。

  问:你如果能在2008年获得好成绩的优势是什么?

  田亮:即使面对世界一流选手,我的技术难度没有劣势,技术没有问题。现在的关键是怎么保持自己的状态不受伤。

  问:你将不参加三月底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最近有没有参加比赛的计划?

  田亮:最近没有什么比赛计划。

  娱乐田亮

  作为娱乐焦点的田亮最先被炒亮晶晶的男主角,近日更是爆出与

超级女声叶一茜处于热恋的绯闻。田亮在刚刚出版的自传中用整整一个章节以“亮晶晶”为题记录了和郭晶晶的感情经历,田亮在书中这样谈起郭晶晶,“如果让我形容她,那就是,她很直率,很单纯,也很善良,对所有的人,哪怕生人,乐于帮助人。她也很细心,可能是女孩子的天性吧,她一定要会要送个礼物之类的给我们。以前,她很少和陌生人接触,但现在,她也敢于和他们表露自己的见解。虽然我现在不在国家队,但是衷心地祝福郭郭越走越顺!”

  “亮晶晶”和“亮茜恋”更多地登上的是报纸娱乐版和电视的娱乐报道。郭晶晶和叶一茜也成为田亮在回答问题的时候无法逃避的两个问题。

  问:郭晶晶看过这本书么?你会送她一本么?

  田亮:新书刚刚出来,之前在写这部分的之前和她有通气,我是按照事实来写的。她还没有看过,但是我会送她一本。

  问:新书描述了你的感情经历,到底是爱情还是友情?

  田亮:亮晶晶里面写的是真实的故事,我和郭晶晶之间的故事也是事业和情感的一部分,我能做的就是按照事实去写,至于是友情还是爱情,留给读者自己去评判。

  问:现在你和郭晶晶是什么关系?还保持联系么?

  田亮:我和郭晶晶现在就是朋友,国家队有规定,我人在西安,我们之间有一些简短的沟通。

  问:今天郭晶晶也出席了一个代言活动,你今天召开新书发布会,是不是一种巧合?

  田亮:我想今天举办新闻发布会的还有别人吧?

  问:你的新书发布之前有你和叶一茜之间的新闻曝光,有人说你和超女叶一茜之间是互相炒做,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田亮:这类新闻是我在2004年之前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我不想回答,也没有必要回答。

  问:更多的娱乐记者认为你是娱乐明星,你怎么看这个问题?

  田亮:感谢这么多的娱乐记者喜欢我,但是我宁愿你们把我当成体育明星。

  (吕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