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08奥运火炬设计征集活动结束 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3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设计征集活动已圆满结束,日前已进入专家评审阶段。

  记者13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此次火炬设计征集活动自去年12月6日启动以来,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国内外众多的专业机构、科研院所以及普通群众都表现出极大的参与热情,纷纷来电、来信和来访。北京奥组委收到了大量的应征作品,应征人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和台湾地区,同时还有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匈牙利、意大利、日本、印度尼西亚、伊朗等国家的应征来稿。

  据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相关人士介绍,此次设计征集活动的征集对象是专业设计机构和设计人员,但广大群众对火炬设计表现出了强烈的参与愿望,许多人都寄来了自己设计的作品和对火炬设计的建议。新疆地区一位七旬老人在其孙子的陪同下,来京将其应征作品交给北京奥组委,并一再表示他愿意将才华奉献给

北京奥运会。很多业余设计爱好者表示,他们送来作品或建议,并不是为了参加比赛或得奖,而是为了表达自己对北京奥运会的支持。

  据了解,火炬设计征集方案到2月28日已截止。从3月1日至4月18日,北京奥组委成立的评审委员会对应征方案进行评审,评审工作包括初评和复评两个阶段,10件作品将进入复评。

  进入复评的设计方案将按北京奥组委要求,在平面设计方案的基础上提交立体的火炬制作模型(包括造型材质和内部构造)。评审委员会再从中选出3件作品提交奥组委执委会审议,然后报国际奥委会审批,确定最后的采用方案。(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