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囊括三类型比赛世界冠军 贝克勒荣膺田径史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3日01:43 新浪体育
囊括三类型比赛世界冠军贝克勒荣膺田径史第一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凌晨,莫斯科室内田径世锦赛,万米之王贝克勒再度创造了一项前无古人的伟业,在夺得3000米金牌之后,贝克勒成为了历史上第一位集室外赛、室内赛和越野赛三种类型世界冠军于一身的王者。

  奥运会和室外世锦赛双料世界冠军,连续四届越野世锦赛长距离和短距离项目双冠王,贝克勒的王冠上独缺一颗明珠,那就是室内世锦赛的金牌。无论是3000障碍赛世界冠军
沙辛还是肯尼亚名将吉普乔格,都无法阻挡贝克勒完成历史,7分39秒32,贝克勒以绝对优势夺得了莫斯科室内世锦赛3000米的冠军,沙辛和吉普乔格分列第二和第三名。

  “在夺得室外赛和越野赛世界冠军头衔之后,室内赛对我而言就像娱乐一般。”贝克勒轻松的语气中却反映了君临天下、傲视群雄的霸气,“我在最后两圈尽了全力,我能够控制整场比赛,不过像战胜沙辛和吉普乔格这种顶级高手,我并不觉得会很容易。”23岁的贝克勒是赛外5000米和100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雅典奥运夺冠之后失去爱人的痛苦对他是一个巨大的打击,但坚强的埃塞俄比亚人挺了过来,并在去年赫尔辛基世锦赛上再度问鼎冠军。

  今天的比赛贝克勒大部分时间都处于领跑位置,丝毫不担心体力的消耗,虽然沙辛和吉普乔格紧紧跟随,但是当最后三圈贝克勒开始加速的时候,沙辛和吉普乔格唯一能做的就是在通过终点之后向贝克勒握手祝贺。“这场比赛太奇妙了。”沙辛反而面带笑容,“我希望这个夏天还有机会和他交手,我不想说能够击败他因为我可能做不到这点,不过我会尽力的。”

  在创造历史之后,贝克勒已经将目标瞄准了卫冕4月1号到2号举行的越野世锦赛冠军。

  (牧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