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少年老成脱颖而出 "08希望"陈金坦然面对奥运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2日10:08 南方日报
少年老成脱颖而出"08希望"陈金坦然面对奥运之旅

陈金振臂为自己加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已经接近尾声了,在这场竞争不算太激烈的国际比赛中,人们寻找的不是当今羽坛的霸主,而是中国羽毛球队新的希望。所以陈金得到的关注或许比林丹还要多,尽管中国羽毛球队还没有公布参加汤姆斯杯的最终阵容,但淘汰了丹麦名将乔纳森而闯进男单决赛的陈金,是所有观众心目中中国队征战汤杯的第4号男单。连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也暗示:“汤杯阵容就和大家预想的一样,大家都看到了,陈金正在不断成熟中。”

  名将通常分成两类:一种始终保持着自信,例如林丹和陶菲克;一种是低调的,就像鲍春来。陈金却很难归入两类之中,接受采访的时候他的话不多,却每句都说得很实在,说起和几位名将过往交手的情形,无论胜负他都能以客观的角度来评价自己。这个年轻的小伙子,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智慧。

  身为两届

世青赛的冠军,陈金的成名之路却是从去年开始。自从在
十运会
上击败了夏煊泽之后,陈金从同辈选手中脱颖而出,更获得“08希望”之称,甚至还被丹麦名将盖德称为“未来统治羽毛球的人之一”。名气来得太快,但20岁的小将陈金却接受得很坦然:“在运动世界里没有突然而来的名气,我觉得自己有今天的成绩,是一步一步走过来的。在中国羽毛球队中高水平的选手有很多,像林丹、鲍春来,还有状态保持得相当好的老将陈宏。作为年轻一代的选手,我只有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才有机会突围而出。”

  尽管在十运会上淘汰夏煊泽一役是陈金职业生涯的里程碑,但夏煊泽仍是陈金最崇拜的球员。在陈金看来,夏煊泽在场上拼到最后的顽强毅力最值得自己学习:“我喜欢看夏煊泽打球。虽然每场球他都赢得很艰难,但那种拼搏的过程让人难忘。我尤其喜欢打那种很艰苦的比赛,只有这种比赛才能锻炼人。”

  不论是球迷还是教练都对陈金的

北京奥运之旅充满了信心,但陈金喜欢一切按部就班:“尽管我的目标是北京奥运会的冠军,但我不会想太遥远的事情。先争取到参加汤杯的机会,尽量争取多上场,然后打好每一场比赛,才是我眼前最主要的事。”这样踏实的回答让人相信,陈金这个江苏小伙子对自己的将来早已经规划好了。

  特派记者 梁燕 本报成都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7,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