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林丹叹高手对决胜负一线间 令人窒息大战获益匪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3月11日22:47 新浪体育
林丹叹高手对决胜负一线间令人窒息大战获益匪浅

林丹淡看失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晚,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女子单打半决尘埃落定,林丹在一场无与伦比的精彩对决中1-2惜败给丹麦名将盖德,小将陈金则再进一步,杀入决赛;而谢杏芳与小将王琳双双以2-1战胜对手,为中国队提前包揽了冠亚军。点击观看访谈视频>>>>

  新的21分制下林丹首次对阵盖德,世界排名第一的男单选手对阵欧洲王者,成都举
行的2006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半决赛见证了21分得分制实行以来最精彩的一场比赛,比赛双方都淋漓尽致地发挥了自己的水平,现场的叫好声和加油声此起彼伏。前两局盖德林丹各下一城,关键的决胜局两人曾一度在比赛中战成18比18,可惜林丹关键时刻出现失误,盖德的精确进攻保证他把胜利稳稳抓在手中。

  尽管没能获得决赛权,林丹对自己的表现还是相当满意,认为在比赛中发挥了水平。他说:“整场比赛中我对皮特-盖德的控制还是比较成功,比较正常的。可惜在控制球方面出现一些失误,挺可惜的。在比赛后半段我们的比分相当接近,谁赢都很正常,21分制下的胜利就是最后几分的差距。”每球得分比赛速度快,越是临近结束越是需要发动进攻,主动进攻的盖德把握住了最后的进攻机会。林丹说:“我们两个谁都不能将比分拉开,但是打到18比18的时候他率先拿到19,拿到20,他的心态肯定比我好些。21分制下最后几分非常关键,高水平选手的差距往往就在最后一两分。”

  这场令人窒息的大战也让林丹获益匪浅:“实战体验了21分制不同的地方,训练中就达不到实战的刺激和体验。通过这场比赛我知道了接下去在福州的封闭集训该往哪些方面发展,通过实战心理上收获会更好一点,也能够更好地备战汤姆斯杯。”

  另外,发球没能给盖德造成威胁,反而被对方抓住机会利用接发球得分也是林丹陷入被动的原因之一。输球不是坏事,输球,特别是在这么高水平水平如此接近的比赛中输球带给林丹的是21分制下真正实战的感觉,为了备战汤姆斯杯和以后的比赛,认识到问题所在的林丹将针对21分和接发球好的选手练习发球。(吕敏发自成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