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原爱来粤带来丰厚“嫁妆” 广东女乒聚人气财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8日02:04 信息时报
福原爱来粤带来丰厚“嫁妆”广东女乒聚人气财气

体育1-福原爱在广东队很受欢迎。陆明杰 摄.jpg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福原爱来粤带来丰厚“嫁妆”广东女乒聚人气财气

体育1-昨天,福原爱在二沙岛训练。陆明杰 摄.jpg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时报讯 (记者 袁俊) 福原爱加盟广东队的事情终于要接近尾声了。据悉,双方一系列的细节问题已经谈妥,福原爱也将于3月15日正式与广东女子乒乓球队签约。这也意味着,今年的乒超联赛,喜欢“瓷娃娃”福原爱的广东球迷们,可以现场为她加油了。签约那天,将有几十个日本记者过来。

  广州是“瓷娃娃”福地

  也许球迷们有些不理解,为什么福原爱会离开辽宁,而选择广东女乒。因为对于福原爱来说,辽宁队的王楠和郭跃都是中国顶尖的选手,而且王楠是她的偶像。福原爱说:“我离开辽宁,现在还有些难过呢!”福原爱说,“在中国,每个俱乐部水平都很高,我到哪都是抱着学习的态度的。”

  其实加盟广东女乒,福原爱是经过深思熟虑的。在2004年,福原爱代表

日本队来到广州参加当时的丰田杯比赛,就已经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她觉得广州天气温暖,食物也非常的好吃;去年,福原爱再次来到广州参加女子世界杯的比赛,当时她也曾经要求到二沙进行赛前的训练,觉得这里各种环境都非常好,更重要的是,她在这次世界杯赛上拿到了自己的最好成绩,勇夺单打第三名。于是福原爱觉得广州真是个能给自己带来幸运的地方。

  在没有大牌明星坐镇的情况下,广东女乒去年居然还拿到了亚军。这让福原爱看到了这支年轻的球队的发展潜力。在这样一支没有大牌的年轻的队伍中,福原爱会得到更多的机会。广东

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锦堂说:“其实福原爱要走的时候,辽宁也挽留过,北京队也对她有意。可是这两个队有王楠、郭跃、张怡宁这些高手,目标都是冲着冠军去的,而我们这里可没说要夺冠。本着锻炼年轻球员的角度,福原爱的机会可能会更多,综合考虑,她还是选择了广东。其实,世界杯后我们就有接洽,春节前福原爱那边就表示可以和我们签了。”

  别看福原爱还小,可是她对于自己的未来还是想得比较远的。未来的几年,广州会举办几次大赛——2008年

世乒赛,2010年的亚运会,奥运会也会在北京举行。为了尽快的适应环境,福原爱也想在广州多呆一段时间。陈锦堂说:“虽然我们现在的合同是一年一签,但是我们双方还是有长期合作的意思的,包括访问交流、培养年轻球员等计划。”

  据悉,福原爱不是每场乒超都参加,因为她今年还有很多国际比赛,如3月的亚锦赛,四月的世锦赛等。明年,她留在广东的时间将更长。

  福原爱丰厚嫁妆过门

  传闻福原爱来广东队,自己就带来了巨额的赞助。网上传闻,这个数字不是6000万日元就是400万人民币。福原爱一听就乐了:“我哪里有那么值钱,我哪有那么多钱。”陈锦堂也说:“我都想有这么多呢。”虽然数字没有这么多,但是可以肯定,福原爱的到来,还是为广东队带来了丰厚的嫁妆,这在乒超也算是罕见了。

  不过大家搞错了一点,这些钱可不是福原爱自己的,而是福原爱父母的经纪公司给的。福原爱无辜的说:“其实我真的不知道,我的任务就是训练打球,其他的事情是父母那边在操作。”福原爱的教练汤媛媛也澄清了这一说法:“其实我们有两组人,我和小爱是一组,主要负责训练和比赛。她的父母和另一个助手是一队的,他们主要负责后勤。”

  这次福原爱加盟广东队,除了竞技方面的因素外,其他的事情都是福原爱的父母的在负责。陈锦堂说:“她的母亲有专门的公司来为她进行包装和推广,她在日本的人气也相当不错。”这次和广东队签约,其实是福原爱父母的公司和广东队来签约。由这个公司付一笔钱来赞助广东女乒,至于这个公司能够在日本拉到多少广告和赞助商就不关广东女乒的事了。不过这笔钱也不少了,陈锦堂说:“可以肯定的是,今年的收益肯定超过了去年。也够我们球队整年的运作的了,说不定还会有盈利。具体多少也说不上来,因为还包括她带来的服装、鞋,还有对青年队的赞助等等。”这次福原爱出手,准确说是她父母公司的出手可非常大方,不仅福原爱日常大部分的费用都自理,而且听说她父母的公司还会为转播费买单。当然,人家出手这么大方,广东队也很配合福原爱。陈锦堂表示,“我们将尽量满足她的要求,只要不影响成绩,怎么出场都行。”

  陈锦堂肯定的说:“我们这次签约肯定是双赢。”不错,福原爱的父母利用广东队这个平台吸引了众多日本企业的注意力;福原爱在队中也得到了锻炼和学习的机会;广东女乒则希望能够借势把广东乒乓球推向新的高潮。陈锦堂还在打听能不能把今年的转播放到广东卫视上,毕竟主场比赛的十几块广告板的经营权还在广东队手中,而福原爱的人气将为广东队的经营推广带来更大的便利。

  据悉,福原爱的父亲昨日已经返回日本敲定冠名权的问题。陈锦堂笑着说:“最后叫广东全日空队,还是广东丰田队,还是广东松下电子队,我也不知道。不过明天就能确定了。”

  “瓷娃娃”想嫁一个不高的帅哥

  自从5岁起,福原爱就开始在中国断断续续的学打球;自从正式进入职业乒坛起,福原爱的人气就扶摇之上;自从加入乒超起,福原爱到哪都能掀起一股“追星潮”。不过这位超人气少女可不想这样,按照她自己的说法,她可不认为自己是明星,只想低调一点。

  10天和全队打成一片

  这才来了广东训练10天左右,福原爱就喜欢上了这里,而她的队友和教练也都喜欢上了她。说福原爱人见人爱一点都没错。

  女队教练杨华杰说:“福原爱非常随和乖巧,性格很好,每天都是笑容满面。虽然我们之间有些文化差异,但是多了解就好了,而且我们之间的沟通没有问题。”现在福原爱毫无疑问是队中的明星,可是她从来不以明星自居。据杨教练介绍:“福原爱其实对自己的要求非常的严格,经常晚上自己加练。因为没有打好,她还哭过两次,我们做教练的也只能用言语来安慰她。”

  虽然福原爱是人见人爱,可是小爱还是希望低调一点。她说:“其实我一直都不觉得我是个明星。我觉得明星是那些唱歌跳舞的,就像蔡依琳。我只是个运动员,而像王楠那样的就是优秀的运动员。”不过记者问道她和北岛康介谁在日本更有名时,福原爱还是说:“北岛更有名,他有实力的。”

  10天来,福原爱在训练已经逐步开始融入队伍中,可是在生活上还没有完全融入广州。“到现在为止,我还不知道广州有哪些地方好玩。不过我到北京路去买了衣服。还有广州吃的东西太贵了,我吃不起啊!所以我每天只能去吃东北人。”福原爱说。这几天,福原爱老在广东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门口的半岛明珠酒家吃东西,她特别喜欢吃那里的流沙包。所有的人都在心里偷笑,贵的话得看在哪里吃咯。

  不排除嫁给中国人

  谈到自己的将来,福原爱还没想好干什么。“退役之后会结婚吧,我想我会选个帅但是不高的。毕竟我很矮,两人差那么多,多累啊!”福原爱说。“而且我长大后我不能让自己的小孩打球,因为他知道后会找我打球,可我又想赢他,但是我会去教其他的小孩打球。”

  和中国有着深厚缘分的福原爱会不会嫁个中国人呢?福原爱说:“爸爸不允许的,因为他觉得没法和中国人沟通,总不能每天说英语吧。但是我看呢?国籍这个倒是没什么,而且中国也有很多帅的。”

  拿冠军得等王楠等退役

  经过这几年的锻炼,福原爱的进步是明显的。不过她倒是很谦虚:“我要拿世界冠军,得等王楠、张怡宁退役。”

  福原爱现在打从心眼里崇拜王楠:“王楠是我的偶像,我和郭跃的关系也很好,所以离开辽宁队后我现在还是有些伤心的。”从心理上讲,福原爱也依然对中国选手保持着惧怕:“我觉得我不可能战胜王楠,除非王楠到80岁。我要拿世界冠军,至少得等到他们退役。”现在福原爱能在广东队打赢谁?福原爱看了一圈后说:“我谁也打不过。”

  相信经过在广东队的锻炼之后,福原爱的成绩能够更上一层楼。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5,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