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韩晓慧称哥哥爱臭美 冬奥冠军韩晓鹏儿时照片(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5日07:45 扬子晚报
韩晓慧称哥哥爱臭美冬奥冠军韩晓鹏儿时照片(图)

韩晓鹏(左一)和韩晓慧(右一)儿时照片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韩晓慧,江苏技巧队的队员,这位瘦瘦高高的女孩子昨天成了体院最忙碌的人。因为堂哥韩晓鹏刚刚在都灵冬奥会上奋勇夺金,所以认识的人都在祝贺她,她的手机一天几乎没有停歇过。

  从小一起长大,而且刚开始又都是练习技巧,韩晓慧和哥哥韩晓鹏的感情相当得好。韩晓慧告诉记者,虽然她们技巧队最近正在紧张地备战5月的体育大会,天天都很辛苦,但
她一直都在关注着哥哥的表现。当哥哥预赛排名第一后,晓慧23日早晨特意跑到体院附近的灵谷寺,为哥哥烧香祈祷,希望他能够夺得金牌。由于哥哥的决赛是半夜,晓慧没法观看现场直播,以至于昨天早晨接到家里的报喜电话时,晓慧当众喜极而泣。昨天,本报记者亲赴体院,采访了妹妹韩晓慧。刚结束了一天训练的韩晓慧显然还沉浸在喜悦中,她用自己独特的视角向记者介绍了哥哥韩晓鹏。

  爱“臭美”的哥哥

  “哥哥比我大一岁,我们两家又靠得很近,所以小时候几乎天天在一起玩。哥哥小时候很喜欢打扮自己,用通俗话说就是爱臭美。”说到这里,韩晓慧自己也忍不住笑了。此时,

中央电视台
体育新闻
正在播放韩晓鹏夺冠的镜头,韩晓慧立即跑到电视前仔细看了起来。“哥哥变丑了,黑多了。”看完电视晓慧这样告诉记者,“虽然平时经常通电话,但已经有4年没看过哥哥了,每年春节不是他有比赛就是我有,总是没办法凑到一起。今天从电视上看哥哥,比从前黑多了,没以前那么帅了,估计训练很辛苦。”为了证明哥哥以前很帅,韩晓慧拿出了他们小时候的合影,“哥哥那时候很有女孩子缘,很多女同学都爱和哥哥一起玩,不过哥哥挺酷的,不怎么搭理人家。”说到这里晓慧也很得意。“不过,虽然哥哥很帅,但我可以向你保证,哥哥现在还没女朋友。哥哥告诉我,现在还不到谈恋爱的时候,要结婚也要等到4年后的下届冬奥会结束。”

  很顽皮的哥哥

  既然从小一起长大,晓慧自然和哥哥有很多趣事,在回忆的时候,晓慧重点向记者说起了他们的“冒险经历”。“冬天的时候沛县很冷,家门口的河上结了厚厚的冰。于是家里的几个孩子在哥哥的带领下一起跑到河上,一起滑冰一起闹。后来,顽皮的哥哥甚至想出‘炸冰’的主意,就是在冰面上凿一个孔,把大的鞭炮放在中间并点燃。鞭炮爆炸后会把冰炸开,附近周围的冰也都会裂开,这时我们都会四散逃跑,以免掉到河里,那种感觉非常刺激,哥哥每次炸冰后总是兴奋半天。后来这些事情被叔叔知道了,他狠狠地教训了哥哥,不让他继续带我们干炸冰这样危险的事,不过现在回想起当时的日子真的很好玩。”

  能吃苦的哥哥

  “哥哥13岁那年,由于江苏技巧队暂时不招收男运动员,哥哥被沈阳体院挑走,从事冰雪项目。当叔叔带着哥哥来到沈阳,看到自由式滑雪要从那么高的台子上跳下,叔叔立即打起了退堂鼓,叔叔对哥哥说这个项目太危险了,还是不要练了。而且叔叔婶婶怎么也舍不得只有13岁的哥哥独自一个人在冰天雪地的东北训练。不过倔强的哥哥告诉父母,他喜欢这个项目,他一定要练而且要当冠军。”说到这里,韩晓慧充满了对哥哥的佩服,她告诉记者:“哥哥的项目比我们技巧要苦得多,我们天天在室内,他们一年四季都在室外,我们冬天有暖气,他们夏天却还要跑到高山上训练,因为山上有雪。再加上他们项目危险系数高,哥哥都不知摔过多少次,据叔叔说哥哥身上永远都是青一块紫一块。”

  乐天派的哥哥

  韩晓鹏能够在奥运会上夺冠,在韩晓慧看来顺理成章,同为运动员的她说:“在我看来哥哥肯定会取得成功,因为哥哥具备了一个优秀运动员的素质。平时训练刻苦,而且性格很直爽开朗,是个乐天派。这样的运动员往往遇到大赛比较容易发挥水平,心理素质比较稳定。”韩晓慧告诉记者:“如果哥哥不是那么乐观开朗,那么今天他可能已经退役了。盐湖城冬奥会前,哥哥遇到了人生最严峻的一次考验,他的右膝十字韧带断裂,结果卧床休养了半年。婶婶那时专程跑到沈阳去照顾哥哥,他们居住的环境很差,以至于婶婶多次劝哥哥别练了,回家吧。但哥哥乐观地告诉婶婶,自己能行,一定会取得冠军。即使后来在盐湖城冬奥会上哥哥仅仅排名第24位,但他却从来没有气馁过,电话中的他永远是乐观自信的。”韩晓慧向记者透露:“哥哥在沈阳那边收入并不高,每月各项加起来也就一千多块,而且有时还不能及时发,但哥哥却很开心知足,他总是告诉我们,追求不能用钱来衡量。”

  本报记者汤敏贾晓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