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空中技巧队外教达斯汀:做中国队的教练很开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7:25 新华网
中国空中技巧队外教达斯汀:做中国队的教练很开心

外教达斯汀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华网萨奥兹·杜尔克斯(意大利)2月23日电(记者阎涛马邦杰)韩晓鹏意外夺金,让中国自由式滑雪队主教练、加拿大人达斯汀兴奋异常。他高兴地说:“韩晓鹏能够赢得奥运冠军这简直是个惊喜,做中国队的教练实在是太开心了。”

  23岁的韩晓鹏树起了中国滑雪运动的一个丰碑。他23日在都灵冬奥会男子自由式滑雪最后决赛中,出人意料地夺得金牌。这是中国男子选手第一次在冬奥会赛场夺金,也是中
国滑雪运动取得的第一块奥运金牌。

  韩晓鹏之所以取得如此辉煌的成功,达斯汀功不可没。这位两年前来中国执教的加拿大人说:“中国自由式滑雪队的男女队员们训练十分刻苦,我们取得了一些好成绩,这很令人高兴。这也是对我们艰苦工作的最好回报。”

  谈到今天韩晓鹏能够取胜的主要原因时,他说:“韩晓鹏赛前很轻松,他今天没有任何问题。我们的主要目标就是保证落地,昨天我们拿了银牌,但今天我们实现了金牌突破。”

  他透露,

中国队赛前目标是女子夺金、男子打进最后决赛即可。他也没想到韩晓鹏能夺金牌。他说:“韩晓鹏是个很有天赋的选手,他很强大,训练和比赛都很专心。他是我执教过的最好的选手之一。”

  达斯汀的母亲和妻子特意赶到

意大利观看比赛,赛后他的家人挥舞着中国国旗向达斯汀表示祝贺,达斯汀也兴奋地和她们抱在了一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