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飞行尿检饮水两瓶 看NBA全明星赛打发受伤时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1:22 体坛周报
刘翔飞行尿检饮水两瓶看NBA全明星赛打发受伤时间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文羽报道 “正在看 NBA全明星的扣篮大赛呢!”19日上午拨通刘翔电话时,他已身处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寝室内。即便有伤在身,刘翔也是照“老规矩”——周末回家,周日晚出现在基地寝室。

  事实上,刘翔的伤势并没有外界想象得那么严重,尽管不能进田径场训练,但并不是非常影响他平时的走路——前提是必须小心一些。所以说,除了不能跑步跨栏,刘翔的日
常生活也不需要别人搀扶,自己就能解决。

  不过,刘翔的意外受伤还是惊动了方方面面,包括上海市领导都打电话过来询问情况,并问需不需要专家会诊。在得知伤势并无大碍之后,刘翔被配置了两名专门的大夫。两位大夫对刘翔的恢复过程做了详细的安排,连一些细节都想到了:比如刘翔休息时,伤脚必须抬高到超过心脏部位,这样有利于伤势尽快恢复。

  18日在莘庄举行的全国室内锦标赛,刘翔并没有去赛馆,而是进了器械房,在教练孙海平的指导下进行了上肢的力量训练。用刘翔的话来说:“脚要休息,手不能闲着。”几组力量做下来,“铁面无私”的孙海平照样把刘翔练得龇牙咧嘴。不过刘翔对这样的“养伤”生活还是颇为满意的。由于脚伤,刘翔免去了一些上栏训练和拉韧带训练,有时候在寝室里看看电视,刘翔会笑着说:“这不是养伤,而是养生啊!”

  对于刘翔的伤势,孙海平还是抱着一种比较客观的态度:“从医学角度来说,这个伤并不严重,但运动员对脚踝的要求很高,如果到2月底刘翔的脚在运动中还是有所反映,那恐怕就会影响到莫斯科室内世锦赛了。”不过,孙海平又补充了一句:“现在各方面对刘翔的照顾那么周到,相信他很快会康复的。”

  18日上午,来自国际田联的检查人员突然出现在莘庄训练基地,要求对刘翔进行血液与尿液两项药检,实施了国际田联今年对刘翔的“新年第一检”。

  刘翔先在教练孙海平的陪同下率先接受了抽血取样,随后进行了上午的常规训练。由于脚伤,刘翔只进行了上肢、腰腹和下肢的力量训练。在饮用了两瓶矿泉水后,刘翔在训练接近尾声时才终于有了排尿感,随即进行了尿液取样。

  虽然这次飞行药检是国际田联今年对刘翔的首次检查,但是,作为国内田径界最著名的运动员,刘翔在2005年接受的国内检查已经接近十次。刘翔表示:“其实早就习惯啦!经常的事。拿了奥运冠军,人家不常检查一下,反而倒不正常了。”

  刘翔2006年第一枪哑火,而主要对手杜库里则没有闲着。18日,在法国中部小城克莱蒙特的一项全国比赛中,杜库里在200米项目中跑出了21秒45。在记者向刘翔转达了杜库里祝他早日康复的消息后,刘翔也挺感动:“大家都是运动员,知道受伤挺难受的。听说他最近参加了200米的比赛,这家伙爆发力厉害,确实够可以的,祝他好运吧,我们应该能在莫斯科会面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