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孤军打乱韩国部署 对手亮杀手锏却让出铜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34 新浪体育
王濛孤军打乱韩国部署对手亮杀手锏却让出铜牌

独战韩流毫无惧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月18日都灵消息,凭借韩国队卞千思的犯规,第四个冲过1500米终点线的王濛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这既是王濛始终顽强拼搏的结果,也是韩国队战术过犹不及的后果。

  程晓蕾小组赛出局,杨扬半决赛被淘汰,孤身闯入决赛的王濛不得不独自面对韩国三员大将陈善有、崔恩景和卞千思,这已经意味着王濛将遭到韩国队针对性战术的阻击,决
赛中王濛不仅仅要斗勇,更需要斗智。

  决赛开始王濛果然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也想有所作为的加拿大选手阿曼达加速领滑,王濛紧随其后不让韩国选手包夹自己。当阿曼达速度减慢,韩国人试图赶超时,为了不给对手实行轮流领滑,形成布置战术的机会,王濛在直道上硬拚崔恩景并占据了领滑的地位。这时王濛的战术非常明确,就是不给韩国人形成包夹的机会,可惜的是最终还是因为体力没能贯彻到底。

  五圈之后崔恩景终于如愿占据了领滑的位置,陈善有则埋伏在第五位,王濛跟滑了两圈之后发动冲击超越崔恩景。当阿曼达也再次提速的时候王濛机警地将领滑位置让给加拿大人,减少自己的体力消耗,此时王濛的战术依然奏效,没给韩国队机会。最后三圈韩国三名选手全部开始加速,王濛也不甘示弱争锋相对,弯道抢位之后,成功地隔开了两名韩国选手继续保持在第二位。

  为了和崔恩景形成战术,卞千思在倒数第二圈全力超越王濛让自己上升到第二的位置,这为韩国队最后一招“杀手锏”创造了可能。倒数第二圈的最后一个直道陈善有开始发力加速从外道超越,很快就赶超了阿曼达直逼王濛。王濛在最后一圈的第一个弯道抢先入弯,这时韩国人亮出了“杀手锏”,崔恩景放慢速度,卞千思稍微靠外,不惜冒着阻挡犯规的危险彻底将王濛的速度降了下来,陈善有乘机瞬间上升到第一位并不断加速直奔终点而去。

  急于追赶的王濛还和阻挡的卞千思发生了身体接触,速度节奏受到极大影响,终于只能眼睁睁看着韩国三将先后滑过终点。不过卞千思的行为最终没有逃过裁判的判罚,被判罚阻挡王濛犯规,剥夺了成绩,最终将这枚铜牌拱手让给了王濛。

  (银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