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心中从未放弃争金 4年后绝不让韩国人猖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06:10 新浪体育
王濛:心中从未放弃争金4年后绝不让韩国人猖狂

四年之后再决雌雄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1500米比赛,首轮比赛遭遇对手阻挡摔出赛道的程晓蕾出局,中国队预想在决赛中与韩国三打三的局面就成为泡影。半决 赛中杨扬以微弱优势落后第二名无缘决赛,这让王濛在决赛中面对三名韩国对手只能处于单兵作战的不利局面。决赛中站在起跑线上的王濛显得有些孤单,王濛心中的目标就是拼韩国,进入决赛就想拿金牌,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预赛中王濛滑得非常放松,一直采取尾随战术,紧紧咬住对手们,直到倒数四圈的时候仍然处于最后一位。最后一圈中,行进到第三位的王濛以一个内道漂亮的超越甩掉意大利对手兹尼,并在冲线瞬间以少半个冰刀的优势超越卞千思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半决赛。杨扬在半决赛中意外出局后,王濛感受到很大的压力。半决赛全力拼进决赛并没有让王濛在决赛的体力方面出现问题,王濛说:“这是奥运会,行不行都要和她们拼了。”正是凭着这股拼劲,王濛在比赛中一度处于领先,但是后半程韩国三人的配合战术以及故意阻挡犯规收到成效,王濛第13圈半曾企图超越对手,但是比赛的负荷达到极限加上对手阻挡犯规让王濛失去了摘银的机会。

  和两个韩国对手站在领奖台上的王濛对自己说:“四年以后,绝对不让你们在1500米这么猖狂。”

  这已经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王濛第二场奥运决赛,王濛感触最深的是:奥运会上比的就是精神,争的就是一口气。王濛坦言,接下来的1000米自己还有机会,目标就是拼韩国想拿金牌。女子3000米接力是她最想得的一枚金牌,队友付天余和程晓蕾在比赛中都遭遇裁判的不公正待遇,王濛的目标就是和她们一起拿回接力金牌。

  (吕敏发自

意大利都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