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濛跳上最高领奖台 舍我其谁彰显巾帼霸气(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6:20 新浪体育
王濛跳上最高领奖台舍我其谁彰显巾帼霸气(图)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1岁的小将王濛不负众望在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的决赛中为中国摘取了都灵冬奥会上的第一枚金牌。赛后的王濛异常兴奋,一脸灿烂。

  颁奖仪式上身着领奖服的王濛走在通向领奖台的地毯上,脸上是无法抑制的喜悦和幸福。走在王濛前面的是季军加拿大选手拉布兰科-波彻-阿努科,身着红色背心,头戴红色帽子,高兴而轻松,一幅很满足的样子。能够收获铜牌,她已喜出望外。走在王濛身后的是
保加利亚名将上届冬奥会该项目亚军拉加诺娃,四年之后再次败倒在中国选手脚下的她,虽然面带微笑,但还是可以从她的目光中读出失望与无奈。

  站在领奖台前,王濛满面阳光,而她身旁的拉加诺娃则平静许多。加拿大选手阿努科满足地登上领奖台,会心的向观众致意,并愉快的接过了鲜花。对她而言,能在有两名中国选手和拉加诺娃参加的比赛中夺牌,犹如同虎口夺食,能够赢得铜牌,她显然已经知足了。尽管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拉加诺娃依旧风度翩翩。站在领奖台上的她温文尔雅,然而礼节性的微笑背后是难掩的忧伤。当现场报出王濛的名字时,这位霸气十足的东方姑娘,自信而骄傲的挥舞着双拳,一跃而上,稳稳的跳上了最高领奖台上

  这标志性的一跳,不禁让人联想到了04年的那个夏天,那位身披国旗,跃上冠军领奖台的阳光青年。那一跳,跳出了华夏儿女在奥运赛场的勃发英姿,跳出了东方巨龙在世界面前的铮铮尊严。而今晨,王濛的这一跳,则让世界记住了这位无比自信,豪气冲天的巾帼英雄。王濛在赛场上所彰显出的那种舍我其谁的霸气,足以令她的对手为之折服。身旁的拉加诺娃,收起鲜花,向这位年轻的冠军鼓掌致敬。尽管再次抱憾而归,但她定是没有什么遗憾。看着这位幸福的后生,她也许在感叹,身边的这位中国女孩定会成为未来冰场上无人能够撼动的王者。

  看台上,国旗飞扬。大幅的五星红旗是冰场上最亮丽的风景。年轻的奥运会冠军频频向大家挥手致意,她和所有的中国人一起,沉浸在无与伦比的幸福之中。都灵帕拉维拉冰场的这个夜晚,属于中国。

  (谢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