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斯诺克球手深陷多宗丑闻 澳洲名将退出职业台坛(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14 我的台球网
斯诺克球手深陷多宗丑闻澳洲名将退出职业台坛(图)

昆廷-汉恩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MY147讯 身陷多宗丑闻的昆廷-汉恩(Quinten Hann)在职业斯诺克球坛再也混不下去了。这位世界排名第22位的澳大利亚人近日通知世界职业台联,他已决定退出职业斯诺克排名,放弃职业球员资格。汉恩为期10年的职业生涯由此走到尽头,他此前取得的职业排名和职业积分也将被台联取消。

  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吗

  昆廷-汉恩在去年5月中国公开赛期间涉嫌打假球,太阳报的一篇报道说“他在对阵达赫蒂的比赛中故意输球并在赛前接受5万英镑的酬金”。世界职业台联原定于本周五(2月17日)对此进行听证,在“审判”日益临近的情况下,昆廷-汉恩先发制人,主动宣布了上述决定。

  世界职业台联为此发表的官方声明称:汉恩涉嫌假球的事件引起台协的高度重视,世界职业台联体育仲裁小组成立一个独立听证委员会对此事展开调查,要求汉恩出席听证会并做出解释。委员会原定去年11月29日召开听证会,但汉恩以生病为借口缺席了听证。独立听证委员会接受了汉恩的病情证明,随后又把听证时间推迟到今年2月17号。汉恩日前通知台协说,他将不会出席此次听证。不过听证会将在他缺席的情况下进行。听证委员会将根据听证结果对事件做出进一步处理,在此之前,世界职业台协拒绝就此作更多的评论。

  有关汉恩的报道在这一事件之前就频繁出现在媒体的头条。这位28岁的墨尔本人1995年进入职业斯诺克球坛,在随后的职业生涯中获得多个冠军,2002年曾进入爱尔兰大师赛半决赛,职业排名由此达到最佳。在陷入假球风波之后,汉恩缺席了本赛季的所有的职业巡回赛。在最新的职业斯诺克排名中,汉恩仍居第55位。

  不过与他赛场内的表现相比,汉恩在赛场外的行为更受媒体“关照”。一年内换12个女友早已不是什么新闻。去年中国公开赛开幕前一天,汉恩刚刚在涉嫌强奸两名南非女子的审判中被无罪释放。在2002年,汉恩还被起诉强奸一名21岁的女学生。除此之外,汉恩的比赛风度也一直饱受批评,曾经有多名对手指责他在比赛中缺乏绅士风度。

  据悉,汉恩在结束自己的职业斯诺克生涯后,还不会完全放弃

台球运动,有可能把美式台球赛事作为下一步归宿。(冬烘刚)

  汉恩简介:

  姓名:昆廷-汉恩(Quinten Hann)

  国籍:澳大利亚

  生日:1977.6.4

  单杆最佳成绩:142分(1997年世界锦标赛)

  最高排名:第14位(2002-03赛季)

  转为职业时间:1995年

  主要战绩:

  世界职业冠军赛16强(2002)

  大奖赛八强(1998)

  大英冠军赛八强(2000)

  泰国大师赛八强(2001)

  皇家苏格兰公开赛八强(2002)

  林德卢姆大师赛冠军(1998、1999)

  IBSF世界21岁锦标赛冠军(1994)

  澳洲业余锦标赛亚军(1991)

  澳洲18岁以下锦标赛亚军(1992)

  澳洲21岁以下锦标赛亚军(1992)

  世界八球锦标赛冠军(1999)

  昆廷-汉恩七宗罪:

  1.1999-2000赛季中,汉恩玩儿

摩托车发生
车祸
,摔断了自己的锁骨,由此错过那个赛季6场职业巡回赛;

  2. 没过几个月,汉恩又在玩儿跳伞时脚部受伤,不得不在随后的英国公开赛中光脚上阵;

  3. 在2002年爱尔兰大师赛中,与斯蒂芬-李的比赛对阵时,在桌面上还胜13个红球的情况下放弃该局比赛;

  4. 在当年的世界锦标赛中,汉恩被丹尼斯-泰勒指控为缺乏绅士风度。因为他在取胜保罗-亨特的比赛中故意中断比赛;

  5. 2002年7月7日两名女子站出来指控昆廷-汉恩对她们进行性侵扰。而这之前,他就已经被一位女生告上了法庭,起诉罪名是强奸;

  6. 2005年中国公开赛前夕,汉恩再次被两名南非籍女子起诉。这两位年龄分别是18和32岁的女子称:汉恩在性侵扰未遂的情况下对两位女孩大打出手,一名女孩子的牙齿甚至都被打掉;

  7. 2005年,太阳报指责汉恩在一场对阵肯-达赫蒂的比赛中故意输球,并收到5万英镑作为他输球的酬金。而送给他钱的人与赌博公司有着密切的联系,昆廷-汉恩的输球很可能是在帮助赌博公司控制比赛以获得巨额利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